能夠出這本書,真的要感謝太多人,還得先追溯到大四那年。對我而言,大四那年是很淒慘卻也是因此改變我人生的一年,先是研究所落榜,接著是男朋友跟我的某位女性朋友跑了。因為這些不順遂,我才開始計畫一個人去東京的旅行,所以首先我要感謝就是那對情侶。

1

 

 

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更加感受到旅行的樂趣,也結下許多緣分。怎麼能料到飛機上坐在自己身旁的乘客,剛好就是我大學教授的摯友?怎麼能料到走在日本街頭遇到的台灣情侶,他們往後竟會是我的大恩人,甚至還成為同學?更料不到自己竟然因為一個人的旅行而有了更大的勇氣,想要出國留學。如今回想這一切,卻又覺得似乎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決定去東京留學後,從淚灑機場那天(離開台灣)到還是淚灑機場的那天(移開日本),一共過了425個日子。我常在臉書分享到處遊玩的照片,大家以為我好像都在玩,過得很快樂愜意,其實我可是很認真唸書的呢!(大力澄清)為了省吃儉用,日子其實過得並不輕鬆,但我總對自己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那就要用力的過每一天!」,於是開始寫起部落格記錄在日本生活的點滴,也謝謝部落格讀者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提筆與大家分享更多所見所聞。

2  

這段留學生活,讓我有機會深入體驗日本文化、觀察日本,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以輕鬆愉快的心情,感受這段衝動得有點莫名奇妙的留學觀察手記。

最後,感謝爸媽願意讓我這個任性的女兒隻身前往異國,也謝謝昔日一同在日本打拚的朋友們,以及辛苦的編輯們。


本文出自:《日本人,搞不懂你ㄋㄟ!台灣女孩的留日闖蕩手記

2AF305

作者:miho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