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因為心裡一種強烈的叛逆和任性。任性地想要相信世界上,仍然存在著某種已經漸漸消失的善良;叛逆地想要用這種方式來告訴別人,用這種信念,可以擁有更多。

在路上的時候,那些長久以來生命的難題,很容易會在旅行的當下,一個接一個地出現,而讓那些旅行「生活」裡的「小事」,漸漸地變成學習「人生」的「大事」,然後你會因為人已經身處無法回頭的路上,而開始學著去面對,克服那些在離開前的熟悉生活裡,極易逃避掩面的真實。

自序

這本書裡的所有故事,是我從大二開始至今的五年裡,「旅行」怎麼樣帶領我這一路蛻變至今的過程。

且當然,這個蛻變,仍在持續著。

我不是個很會許願的人,因為我覺得那代表著一種限制。在與這麼多遙遠抑或靠近的土地與人相遇後,我看見了天上滿滿豐盛的寶庫,所以,與其替自己的生命設下一個期待,我選擇敞開自己,接受這個世界給予我生命的每一個禮物。

你手中捧著的這本書,便是世界給我的一份極美的禮物。我想把它也送給你,並且深深地希望,它能為你的生命帶來更多美好。 

 

 

 


本文出自:《中亞,聽見邊境的心跳

2AB312_有書腰

作者:洪滋敏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