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開心這本書終於誕生了!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工具書,但若要看真正完整的工具書,大家可以另外參考坊間的婚禮雜誌及網路婚禮平台,他們有最新的消息、有許多參考表格和管理工具,而這本書最主要的功能,其實是提供大家一些關於婚禮思考的面向。因為,我認為,正確的觀念,才可以讓婚禮在有效的預算管理下發揮得最有價值,同時令人難忘,這才是我想要傳達給這些新人的訊息。

近幾年,新人的結婚年齡有逐漸趨於晚婚的趨勢,不像早些年平均結婚年齡落在25-26 歲這個剛出社會的年紀,社會經歷才要開始。這些社會新鮮人很多事情不會去想太多,經濟基礎也不穩定,因此婚禮的大小事情全都交由長輩做主。然而,現在的結婚年齡平均落在30之後,甚至是32-35之間,這個族群人生歷練多了,對婚禮也較有想法,因此,婚禮舉行上的較多考量,則更放在思考婚禮對自己、對家族、對兩個家庭的意義。

婚禮是離開原生家庭,重新和另一半共組家庭的開始,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一直以來,我們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去感謝一起成長的同學、好友,生命中的貴人長官,因此,在婚禮上,應該要趁機會感謝與分享他們對你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我們有生育之恩的父母親,更要在今天鄭重表達對父母的感謝!因為婚禮最大的意義在於傳承、愛與感恩,所以在婚禮這一天,趁著這些親友齊聚一堂,前來分享新人的喜悅,更要把握機會好好將婚禮的意義彰顯出來,而這些價值,通常也是一場婚禮中最打動人心、最感人的關鍵。

這一路走來,我非常感謝每一場被我服務的新人。每位新人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藉由婚禮,我也像是參與了他們精彩的人生及甜蜜戀愛故事,這背後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也有值得我借鏡的,他們讓我知道平凡簡單就是幸福,而且幸福的背後,更是需要體貼、包容和感恩,那是他們的相處智慧,在這裡也與大家一起分享。

同時我也很感謝和我一起打拚的團隊,包括提供照片的陳述影像攝影師,他同時也是支持我的另一半。於前年加入幸福行列的他,總是知道用什麼角度拍攝婚禮上的感動,記錄下婚禮來賓每個人不同的表情,拍出許多新人意料之外的感動畫面,讓婚禮的紀錄有更多意義。也感謝這麼多協力廠商支持我的書,這些廠商也在自己的專業裡帶給新人不同的婚禮感動,例如提供一張會說故事的艾華喜帖、超會依照新人背景嗜好做出主題的Green wall 佈置、拍出個性婚紗的辛辛克萊,他們總是貼心依照新人的需求做出最棒的量身設計!還有許多一路走來,一直支持我的廠商們,謝謝你們!

最後,若對於幸福產業有興趣的同好們,也希望你們藉由這本書,開啟這扇通往幸福的門,而有結婚打算的新人們,也能夠知道何時該開始動手為自己的婚禮籌備。你們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一起來創造幸福吧!

 

 


本文出自:《Say Yes,輕鬆搞定夢想婚禮

2AF323  

作者:愛朵創意婚禮執行顧問 / Becca廖鈺凌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