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札幌到小樽(おたる、Otaru)當日旅行,買張Welcome Pass是最划算的方式。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只賣給外國旅行者,這張1, 500日圓的套票可以在一天內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間的JR,和札幌市內地下鐵全線的特別企劃乘車券。套裝乘車券裡除了使用介紹,還附有小樽市街地圖,方便觀光客在小樽觀光。

除了出海關後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可購買到小樽-札幌Welcome Pass外,在札幌JR車站西口的觀光案內所後方櫃台也可輕鬆購買!

我們從札幌車站北口進入就看到詢問處Information Center),跟親切的服務小姐問清楚購買地點後,往札幌車站西口走就會看到綠底白字車票販售處(Ticket Service)的招牌,在門口有一位面帶笑容、穿制服會說英語的女服務員。

跟她表明要購買札幌- 小樽Welcome Pass票券,她看了看我身邊的小孩,很熱心的提醒我,Welcome Pass沒有兒童票券。我說是要買給自己的,她問我有沒有帶護照,交給她之後,她翻閱入境日本的時間確認我是觀光客後,引領我到櫃檯,她直接用日文幫我跟購票先生說明今天前往小樽的來回票券,很順利地花了1, 500日圓購買到Welcome Pass票券。

其中的JR票券在購買時需要指定搭乘日期,而地下鐵乘車券就是開始使用的那天一整天可免費搭乘札幌地下鐵,不需要與前往小樽的同一天使用。

購買Welcome Pass到底有沒有比較划算?

以成人單趟前往札幌- 小樽就要620日圓,來回就要1, 240日圓,再加上剩餘的260日圓,只能搭乘札幌市內地下鐵最短乘距離的2趟估算,對於大人肯定是超值的。兒童票價通常是大人的一半車資,划算與否就要視搭乘札幌地下鐵的次數了。

接著,她又帶著我到JR札幌車站的購票機,教我如何購買2個孩子前往小樽的票券。

若是不想用日文操作,購票機有一個英文English的按鈕,螢幕就會以英文顯示字幕。

在日本自助不困難的原因就是日文、漢文交雜,可以邊猜邊操作,不難買到自己所需要的車票。 

以前在日本旅遊時,就搞不太清楚購票機上畫著2個小人圖案的意思,看著服務小姐的操作才知道。

付完車資後,車票口分別吐出2張的子供車票,一個小孩人持一張車票,以便進出車站閘口。

持兒童票進出車站閘口的嗶聲,就跟台北捷運一樣是2短聲,如果有站務員會特別注意看一下是不是孩童進出。

一般若不是長得很高大、看起來就是小孩樣,是不會特別被攔下來看證明文件的。通常兒童的票價是大人的一半,帶著2個大孩子旅行,車資只花等於1個大人的交通費用,有賺到的感覺,非常划算!

0001-1.jpg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0001-2.jpg  ▲觀光客限定的Welcome Pass+單買兒童票

 

親子加油站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套券 
■購買方式:限持短期觀光入境的海外遊客憑護照購買。
■套券售價:1,500日圓。
■套券內容:內含札幌到小樽無限次來回一日券,及一張札幌市地鐵一日券,套券內頁有張札幌到小樽之間各站的地圖,及札幌市地鐵圖。

■購買地點:JR札幌站西口及新千歲機場站等。
■使用方式:於指定日期使用,當日可無限次在札幌到小樽之間的車站上下車。此外,札幌市地鐵一日券可在選用日期,當日無限次利用它周遊札幌地鐵市區各地。

■購買建議:沒有孩童票套票,12歲以下孩童使用當日零買比較划算;除非不打算利用札幌市區的地鐵,否則買WELCOME PASS前往小樽絕對划算。
■網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welcome.html

0002.jpg


本文出自:《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我家的幸福小旅行。

2AF603

作者:法蘭西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