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盎然春意之間,集結台灣大小巷弄、鄉村城市與風格好店的《台灣街角小旅行》出版了,一年多來此書歷經六刷,直至2013年秋高氣爽的今日,終於有了嶄新的風貌,透過不一樣的書籍設計重新詮釋這塊土地上一幕幕美好的風景。

改版的同時,因物換星移之故,也特別增刪了幾個景點,希望盡可能提供最新的資訊給每位讀者。

 

 

這些日子以來,常有讀者問我:
走過台灣這麼多地方,我最喜歡哪個景點?
哪條散步路線最吸引我?

想了許久,這些景點在我心中還是不分軒輊。風景之所以動人,散步路線之所以美好,也是因為緩慢行走間,用心體驗與連結,感受到的溫度自然能注入一張張影像裡。「最美的風景不在異國他鄉,而是你我生活裡的日常」,我始終如此相信著。不論是上課上班的週間抑或週末閒暇,每天都用旅行的心情面對生活,便總能有心╱新的發現。2.jpg

 

特別感謝讀者們透過書籍、網路、講座與分享會,給予我最溫暖的支持與真誠回饋,也但願這些文字與影像能引領你用緩慢的節奏迎接美好的生活。
新版的台灣街角小旅行,嘗試用更簡單清爽的設計,讓這些散步風景和行旅紀錄回歸最單純且真實的樣貌,如我們終得真誠看見自己一般。

總覺得自己像一隻小蝸牛,伸出長長的觸角探索世界,以緩慢的步伐穿越時間的流,最後,將那些經歷過的美好一一收藏在殼裡,成了最堅強的堡壘。
想起小時候,父、母親總會帶著相機利用閒暇的時光,帶我們幾個小孩子四處走踏。

在浩瀚的大自然中,聞嗅土地的芬芳,啜取空氣的清新,聆聽海浪的樂音,捕捉高山的壯闊美景;在古意盎然的老街巷弄裡,撫摸一磚一牆的歷史痕跡,閱讀平凡感動的老街軼事,讚嘆先人的克儉克勤,遙想舊時的人文歲月。然後,旅行,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一路上汲取著它帶來的養分,逐漸長大。

長大後,換我一個人背起了相機,在時間的縫隙中散步,尋找心的出口。在繁華城市的巷弄裡漫步,品嚐用心小店的手作料理,尋找轉角的每個小驚喜;在純樸鄉野的田間流連,紀錄稻子的四季生長,讓濃醇的人情味兒暖暖心;在悠活小島的蔚藍天裡沉醉,洗淨心底的所有塵埃,沐浴著自由自在的度假氣息……。

1

然後,我帶著一顆慢靈魂安然地在生活中,旅行。

emico


本文出自:《台灣街角小旅行:emico的散步地圖

2AF205X.jpg  

作者:emico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