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了間小公寓,每天睡得飽飽的,往公寓的不同方向走去,直到雙腳累了,再往回走。
總是以一杯咖啡和一個可頌展開了早晨。
塞納河的陰沉戚迷、璀璨朝日、或是在藍得不沾染一絲斑白的天空下,我都看過,當然後者最讓人著迷。

大多時候,我不搭地鐵,艾菲爾鐵塔、歌劇院、凱旋門,我依循著地圖,漫漫晃蕩。
我每天都上咖啡館,不是因為多麼嗜咖啡,那兒是旅人最好的休憩所,看著來往的行人,確切地知道自己在巴黎,無論左岸或右岸。

幾家想要去的巴黎甜點名店,也認真地尋去,又或者一不小心就閒晃經過,的確讓人驚喜其獨到之處。
品嚐了米其林餐廳,幾家巴黎小酒館,還有咖啡館內的簡單午餐,這些巴黎滋味,並不會因為價格不同而在我心中有不同等級。

我喜歡到艾菲爾鐵塔,無論是在夜晚,或是陽光璀璨的藍天之下。
我也愛杜樂麗花園,在橘園美術館前,看著羅丹的雕塑;天朗氣晴時,花園內的白色雕塑在藍天照映之下,實在美極;有時,我專程帶了沒吃完的吐司,餵鳥。
我時常穿過西堤島,時常沒有進入聖母院,但是我想這也無所謂。
我來到塞納河無數次,來回穿梭於新橋、藝術橋、亞歷山大三世橋等等大小橋樑。
我去了奧賽美術館、橘園美術館和羅浮宮等,和全世界的旅人一起感動。

我在百年間持續充滿活力的跳蚤市場中尋尋覓覓,也見到巴黎活過幾個世紀的美好,更欽服巴黎人如何珍惜與愛戀著那些老東西。
很容易不經意地走過教堂,也許一時之間不知道這座教堂的歷史淵源,甚至連名字都不太確定,但是就觀賞一件美的事物而言,如此也就夠了。
有時遇到罷工,當日地鐵全未行駛,反正我那天也沒打算搭地鐵。

 

 

我學巴黎人,買了一根長棍麵包回家,邊走邊咬,未到家時,已經啃掉了三分之一。
巴黎的天空好藍、陽光好璨爛,即使如此,冬天空氣的冷冽氣息也絲毫未減弱。

0-1.jpg  我終於來到,巴黎!
【寫于旅行中】

莉塔


本文出自:《收藏100種巴黎:咖啡×甜點×美食×市集×電影場景×散步地圖,我在花都漫步中

2AF623.jpg      

作者:莉塔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