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出發前,我們收到了來自各方的「恐嚇」。

大家一聽到我們要去西班牙,第一個反應都是殷切地提醒我們那裡的扒手有多麼猖獗。

故事中失竊的物品從腳邊的背包、包包裡的皮夾相機,一直到機場巴士上直接被拎著飛奔而去的行李不一而足,而身邊曾去過西班牙的朋友更是無一倖免於難。因此,在西班牙的日子,我們始終小心翼翼,然而該來的總是逃不掉,扒手最終仍是在馬德里找上了我們。

 

 

事情發生在某個尋常的地鐵出閘口,那是個我們早已熟悉的環境。

同樣的步驟我們已作了數十次,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有對情侶硬是在出閘瞬間插入我和我妹之中。

出閘後,我正氣憤地說著有人插隊,卻意外瞥見我妹的背包拉鍊沒關。疑惑而帶點慍怒,我馬上問她:「你背包幹嘛不關!就說這裡扒手很多!」正當我還想對她的漫不經心叨唸幾句時,她對我翻了個白眼,無奈地說:「他們就是扒手。」

無視於震驚的我,我妹自顧自地整理完包包拉上拉鍊,說了聲:「走囉!」就想離去。

我急忙抓住她的背包想檢查,卻在拉開拉鍊的瞬間,發現自己看到了一盒草莓!原來那盒草莓是我妹刻意放在包包最頂端來防範扒手的,就算扒手拉開拉鍊想要扒竊,他們也得先打敗那盒草莓的阻攔!

雖然我妹的詭計讓她逃過一劫,但我仍不禁佩服這群像是懷著絕世武功的神奇扒手。

畢竟那明明就只是在短短的一瞬間所發生的事!

他們居然還能夠打開拉鍊從容離去。

看來,西班牙的扒手身手矯健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幸虧草莓英勇救主,我們才得以從扒手王國全身而退。

 

★旅遊小資訊
防扒小心得
1.貴重物品用貼身小包攜帶,搭乘大眾運輸時務必護在手中。
2.重要證件如護照等準備影本,出門時可把正本鎖在行李箱或保險櫃中。(但離開時要記得拿唷!)
3.大包包最上面放置無關緊要的物品,像是文中的草莓或是用薄外套俺住下面的物品,增加扒手扒竊的難度。
4.小心突然靠近的人物。
5.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四周動靜,西班牙扒手有時候會派出同夥來分散你的注意力!

01-2.jpg  ▲西班牙扒手猖獗, 到處都可以看到小心扒竊的標語與警示牌。

01-3.jpg  ▲馬德里阿托查地鐵站出口


本文出自:《在歐洲吃午餐、去亞洲吃晚餐:兩個女孩的世界奇幻冒險

《在歐洲吃午餐、去亞洲吃晚餐:兩個女孩的世界奇幻冒險》.jpg       

作者:詹依潔Jessie、詹依庭Julia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