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中的文具
把手帳帶上身
留下回憶的旅行組合包
不眠不休的工作後,大多數朋友都會期待六日可以好好休息充電;不過假使工作累積很多,或是需要常常跟老闆、客戶溝通開會,區區週休二日是無法滿足這些已經被工作淹沒的朋友,因此,來一趟3∼5天的小旅行是必須的。

有時候旅遊不只是為了玩樂,而是想純粹的放鬆,讓自己走出熟悉的城市,潛意識也有種把「工作」拋開的感覺,什麼都不要想就是好好的到陌生地方玩上一遍,不管是體力或是精力都可以得到滿足,無怪乎現在愈來愈多城市上班族,總喜歡用「旅遊」代替「在家休息」。

而如果你喜歡使用文具,恰巧也喜歡旅遊的話,一定不能錯過接下來的這個章節。前面跟大家分享了工作可以如何使用文具的建議,最後就讓我們徹底拋開工作,一起利用手邊的紙本文具,來規劃一趟完全屬於自己的小旅行吧!

★我的旅行文具組合包
旅行不免俗會提著大大的袋子或行李箱四處跑,感覺可以帶著走的文具又更多了,但為了考慮旅行結束後一定會買的伴手禮,建議還是不要把家裡所有文具都搬出國,不然回程文具用不完、伴手禮又一堆的情況下,包包可能會放不下。

我自己旅行依然習慣輕便取向(其實是為了旅行時失心瘋購物預留位子),以下這些都是我篩選後,推薦給大家的文具組合包,雖然數量不會很多,大概跟前面的上班及上學組合包差不多,但在外面旅行應該很夠用了:)

0001-1.jpg

以下是我推薦可以帶著出門的旅行組合包:
1.旅行用手帳:記下所有美好回憶
所有的文具組合包都一定會有一本手帳,當然出門旅行一定也不例外!不過出門旅行要添購的手帳跟一般上班上學用的手帳不太一樣,上班上學用的手帳是年度手帳,小旅行當然不會去一年,而且也沒那麼多假吧!

現在也有很多專門為旅行規劃的手帳,最經典的應該就屬Moleskine 的Passions 系列,雖然一本不太便宜,但他有專門幫不同的旅遊天數做規劃,所以買了一本手帳,就可以紀錄很多次的旅行,CP值還蠻高的唷!

0001-2.jpg  

2.口紅膠/ 膠帶/ 豆豆貼:把旅行發現帶回家
我們在旅行途中會拿到很多地方傳單,或是介紹景點的紙本文件,通常這些都能代表一個國家的地方文化,而且有的傳單又設計的超好看!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想把這些紙通通收集起來帶回家吧!

可是每當回飯店整理之後,是否又會覺得這些紙很重不想帶回國呢?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那就記得一定要帶個可粘貼的工具,把覺得好看的圖案剪下來,或是可以把喜歡的傳單黏在手帳上。

0001-3.jpg  

3.剪刀:剪貼旅行的零散票券
前面提到可以粘貼傳單,也可以把喜歡的圖案剪下來,所以可以帶一把專門剪紙用的剪刀,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剪刀千萬不要放到你的隨身行李跟著上飛機,不然海關是不會過的。

我出國都是把剪刀放在托運行李,但不知道每個國家的規定是不是一樣,所以出國前建議還是看一下航空須知,或者也可以在當地買一把隨用隨丟的便宜剪刀。

0001-4.jpg  

4.三色筆:寫日記必備好筆
幾乎每一個文具組合包都會出現的三色筆,一支抵三支用、攜帶方便的好處就不多說了。

但如果有每天回飯店後,會瘋狂寫日記的習慣的話,可以再帶一支單色筆備用,因為三色筆其實蠻耗墨水的,出國在外要補貨也較不方便。

當然,如果想帶很多支三色筆備用,或是純買筆芯做替換也是可以的,就看大家的習慣囉!

5.信封袋:收集你的那些傳單紙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出國就得了「什麼傳單都想拿的病」,總覺得那樣非常融入在地文化,但如果把傳單上的圖案剪下來,又還來不及粘貼到手帳的話,我會習慣帶幾個信封袋出國,可以把零散的紙片裝在信封袋裏,如果旅行途中是需要更換旅館的話,這樣收納也很方便。

至於信封袋的樣式,我會特別挑選牛皮紙信封袋,因為我覺得任何產品只要搭配牛皮紙,整個人就立馬文青了起來阿(陶醉)。此外也建議大家選擇橫式的信封袋,如果剪下來的圖案比較大的時候,橫式信封袋大多數可以完全收納。

0001-5.jpg  

6.分裝紙膠帶:一次帶上多種貼紙
出國如果要攜帶紙膠帶,大家幾乎都會選擇用分裝的,分裝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帶多種款式,而且不佔空間。

快一起加入分裝的行列吧!利用塑膠片或是塑膠吸管就可以簡單的幫紙膠帶分裝囉!

0001-6.jpg  

★分裝用的塑膠片哪裡買?
塑膠片在美術行或手工藝材料行都可以買到,另外像是久大也有在賣塑膠片,大創則是有賣熱縮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些地方找找看或直接詢問店員。


本文出自:《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手寫筆記×文具控,50個ideas讓工作生活更美好

《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手寫筆記×文具控,50個ideas讓工作生活更美好》.jpg        

作者:Muki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