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uki,你有興趣寫一本以文具工作為主題的手帳書嗎?」
今年年初,收到了編輯這樣的來信,當場興奮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天呀,一本以文具工作為主題的手帳書?這不就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書籍嗎!!

市面上有很多手帳相關書籍,但「教大家寫手帳」這類型的書卻很少見,我一直想找這類的書籍來閱讀參考,但找了半天,都是以日文雜誌的專題報導居多。

在看不懂日文的蛋疼情況下,收到了編輯這樣的邀稿詢問,讓我第一時間立馬決定:既然市面上比較少有這類的分享,那我就自己來寫一本吧!

在寫這本書之前,就曾經想過要將自己寫手帳的心得分享在部落格上,但很糟糕的是⋯⋯,人都是有惰性的,所以非常感謝這本書,讓我有動力完成夢想,這本書從撰文到拍照,都是利用我手上現有的資源製作出來的,也因此才發現原來我買了那麼多的文具及週邊(笑)。

此外也因為要製造各式各樣的情境,還跟朋友借了學生時期的教科書、跟香港知名的手帳達人請教詢問,以及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如果不是寫書的關係,大概不會做這些事,所以很謝謝「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給了我如此寶貴的經驗。

我在寫書的同時,不僅將腦子裡的東西傳遞給各位,同時也吸進了許多不同的創意想法,真的超級開心的!!

最後,要特別感謝我的媽媽,有時候寫到很晚,感謝他陪我到我忙完才睡覺;當需要素材拍照時,也感謝他會幫我一起尋找;如果沒有我媽媽這樣的幫助,這本書大概很難在今年完成。

未來我將規劃手帳的社群網站,也希望大家可以共襄盛舉喲:http://handbook.tw

muki 於天冷心卻很熱血沸騰的傍晚


本文出自:《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手寫筆記×文具控,50個ideas讓工作生活更美好

《神奇的手帳整理魔法:手寫筆記×文具控,50個ideas讓工作生活更美好》.jpg        

作者:Muki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