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濾色片來製造意外感吧
想要直接且確定的改變整個畫面的顏色, 就在鏡頭前加上濾色片吧。

比較省錢的作法是,到美術社或文具行買玻璃紙,拍攝時直接將玻璃紙放在鏡頭前,鏡頭比較大的就可以用橡皮筋套在鏡頭上。

配合多重曝光的次數,我們也可以決定每一次曝光所設定的顏色。

例如,想要兩次重曝,可以第一次用紅色、第二次用黃色;三次重曝,第一次用藍色,第二次用紅色,第三次再用回藍色。

就是隨自己想要的感覺作顏色的搭配,當然結果都是很充滿意外的,但這就是好玩有趣的地方。

紅色的濾色片大幅度改變了街道的實際顏色,讓他們變成了一種「形狀」,更清楚易見猶如高低順序的排列,再搭配上同樣是以方塊形狀構成的建築物表面,使影像增加了趣味性。

0001-1.jpg  ▲拍攝對象只是單純的樹葉,曝光三次分別使用了藍色、紅色、黃色的濾色片。
簡單的題材配上小道具,也可以呈現出像是色調分離般逗趣的景象。
我很喜歡這樣「些微浮動」的感覺,雖然在色彩的立場上是大膽明確的,但實際上,在葉子的浮動中,我可以再感覺到風、時間,以及它們所造成的「緩慢的速度狀態」。


0001-2.jpg  ▲黃與藍的對比色組合,為女孩堅定的臉龐增添了更為強烈的感覺。


0001-3.jpg  ▲朋友第一眼看到這張時說:「我以為是鏡子反射耶」。
我真的蠻喜歡聽別人如何說我的畫面,可以讓我從另一個角度重新看待每幅作品。


本文出自:《重曝:疊加創意的攝影玩法

2AB319+書腰.jpg       

作者:陳思瑾(小貓)(Yui)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PCuSER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