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1.jpg  這是我最誠摯的告白
Lover is a road, and I still walking.

 

就像是不斷行走在一條道路上,然後沿途觀察著走過的敘事軌跡。

有沒有想過回憶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在清醒的時候,怎麼知道這樣的回憶是真實發生過的,不也有可能會是在潛意識的夢境裡發生的?

我想我是被困在回憶裡了,好聽一些的說法是,一個念舊之人,不斷在腦海的回憶中陷入與掙脫。

雖然她還是被新奇的事物吸引,但如同海水的漲潮與退潮,漲潮時海浪毫不留情拍打沙岸的情景,在心中一直迴盪著「轟轟隆、啪搭啪搭」的聲音。

最可怕的是在退潮之時,這樣巨大的浪留下了擱淺的痕跡,最後只能慢慢拾起沙岸上的回憶碎片,或是用手將痕跡抹平,卻發現它們依然存在。

對她來說,對手是揮之不去的、曾經發生過的現實(或是回憶的夢境?),不過正因為束手無策,所以更有足夠且充分的理由,去記錄這些心情,也算是對這片心靈之海,作一點小小的安撫,也可以說是陪伴。

攝影對我而言何止「生活態度」這四個字就足以輕鬆帶過的,也不單單是「喜歡」、「興趣」,雖然它們的確包含其中。

 

我很喜歡1958 年,美國詩人,奧利佛‧ 溫德爾‧ 霍姆斯(Oliver Wendell Holmes)提出的一個說法:

──將攝影形容為「帶著一段記憶的鏡子」。

這些鏡子排列於這條道路上,經過多重的自我反射,似乎可以看見那些真實存在過的記憶(影像),以及它們留下回憶與見證。

在這之後再來探索這些照片中的情緒,我發現我不在乎照片中有沒有透露出滿溢的情感、或是被過多的情感所淹沒而使這張照片空洞乏味,這些思考都是多餘的。

畢竟「記憶的鏡子」所創造的記錄,都是代表自身所投映出來的想像與性格,我知道那些都是一個過程的紀錄,是所謂的愛、然後想念。

也因此,我很堅持持續走在這條路上。


本文出自:《重曝:疊加創意的攝影玩法

2AB319+書腰.jpg       

作者:陳思瑾(小貓)(Yui)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PCuSER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