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將自己交付給流動中的時間與空間。

而旅行攝影,則是將這種流動中的時間與空間盛裝出來。

旅行攝影,不僅是瞬間風景的最佳記錄,同時也可記錄人們最純粹的幸福。

類似這種瞬間性質的攝影,並非只是單純記錄個人的某段短暫時間而已,同時也能象徵永恆,並且對世界展現出關懷。

按下快門的動作看似簡單,但當中卻隱含著對世界的熱愛。

在旅途中遇見的風景與人物,如果無法感動攝影者,那麼他們也就不會輕易按下快門。因此,對於旅行者而言,所拍攝出來的每張照片不論好壞,都別具意義。

為了使這些別具意義的感動瞬間更普遍地與他人分享,也為了讓旅行照片再向上升級,攝影者必須要求自己的攝影技巧。

每個人都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出國旅行,當夢想成真的那一刻,也都期待能夠拍攝出即使不是最棒,但卻可以與人分享、令人愛不釋手的旅行照片。

這本書也正是因為這個理由才誕生,期許在書中能夠傳達出可以與他人產生共鳴、多一點感動的旅行攝影技巧。

 

書中大部分的照片,幾乎都是在旅遊地點拍攝,即使只看一次,就可以身歷其境感受到旅遊當地的現場感,希望讀者能夠掌握到某種程度的概念。

剛開始,筆者也是用最輕巧、最簡便的底片式相機,笨手笨腳地拍攝旅行照片。

當我購入SLR照相機之後,開始鑽研網路上的各種資訊以及相關書籍,以自修的方式學習攝影。因此,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可以拍攝出和書中作品相同的照片,也期待各位能以優質的資訊與經驗為基礎,拍攝出更生動、更令人感動的照片。

我並不覺得一定要坐著飛機,長途跋涉到遙遠的國度去拍攝回來的照片,才叫做旅行照片。以另外一個角度看,說不定人生本身就是一段旅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拍攝的照片,其實也可以算是一種旅行照片。

真心期盼讀者在拍攝旅行照片時,本書能夠多少有些幫助。

對於默默守候在我身邊、一路支持我的父母親以及為我禱告的家人;還有人生與旅行的伴侶──韓春(在賢);喜歡旅行和攝影而造訪筆者網頁的會員與讀者們,以及李尚民院長等等,在此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現在,我還是一樣將人生中每個珍貴的瞬間裝進照片裡。

還有,每當我對於攝影稍有懈怠時,總會給予我強烈靈感與刺激的旅行攝影愛好者,在這裡也致上我發自內心深處的感激。

1

白相賢


本文出自:《迷路,是旅程的開始--攝影迷的歐洲旅拍筆記

2AB303.jpg

作者:白相賢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