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了熱情的紅,和南法的浪漫,我用最愛的湖水綠來打造讓心靈休憩的場所—鄉村風夢幻吧台。當初對這個空間的設定,就是想要在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在這裡悠閒地煮一壺咖啡招待朋友,聊著夢想、生活,哪怕是日常瑣事都來者不拒。

在這個空間裡,大家可以用最舒服緩慢的姿態自處,讓放眼所及的冷色系湖水綠牆,攪拌著散發濃郁香氣的咖啡,調和成濃度剛好的色彩,寧靜了每一顆行色匆忙的心。除了漆上不給人壓迫感的綠,牆面也大膽地畫上盛開的花朵,讓身處這一處靜謐的人可以感受浪漫氛圍與休閒。

當然,絕不能少的靈魂主角,非手工打造的紅磚+木材質吧台莫屬,因為它不但是我煮最愛喝的咖啡重要之處,有著溫馨又完善的功能性,同時,這兩種材質的搭配也正是居家空間佈置中,表達鄉村風很重要的元素。

為了配合鄉村風的整體風格,在這一區裡的佈置擺設自然也不會太南轅北轍,有各式木作娃娃、木質留言板、木製花插、瓷器、鐵罐等雜貨來營造出濃厚的鄉村風氛圍,因此,從前頭的大廳教學區走進吧台區時,除了視覺色彩上有明顯的轉換之外,心情上的感受也完全截然不同。

尤其在上午的忙碌告一段落後,推開吧台區的小木窗,搭配著窗外徐徐吹來的微風,享受一杯熱咖啡時光,有滿室可愛手作雜貨的陪伴,這樣難得偷閒的幸福,就是鄉村風吧台最迷人的魔力所在。

001-1.jpg  


我很喜歡鄉村風的東西,從櫥櫃、餐桌、傢俱等大型木製品,到娃娃、留言板、面紙盒、餐巾盒等等的小物件都愛不釋手,有時候從雜誌上看到可愛的心動作品,就會忍不住開始技癢,想要自己動手做一個Made by Ritta 的專屬雜貨。

其中我常做的作品就是可愛的娃娃和掛飾;而且製作木作娃娃最好的材質,就是利用隔壁冷凍物流業的鄰居丟棄的廢棄魚箱、魚箱蓋回收製作而成,因為魚箱木材輕薄、好裁切,加上材質紋路非常完整,所製作出來的木作品保留有自然手感風味,在外觀上又不會有過份嚴重的毀損瑕疵,做出來的手作品精緻度其實相當高,甚至經常被誤認為從販售雜貨的小店買來的呢!

而且,基於好康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個性,在我把魚箱手作告訴了一些同樣愛好手作的好友之後,從此我家隔壁的廢棄魚箱便成了大熱門,還意外地解決老闆從前廢木箱得花錢清理運送的問題,成了良性的互利互惠關係,這一切美好,沒想到竟是拜這些鄉村風可愛手作小物所賜呢!

另外,一些從木桌、木椅上切割下來的圖形,也可以串起來當成一系列的吊飾小物,掛在牆上或窗戶邊都很有獨特風味,成為空間裡吸睛的裝飾品。

001-2.jpg  001-3.jpg


本文出自:《Ritta的幸福手感空間

2AF308_書腰

作者:Ritta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