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0-1-2.jpg  

我喜歡用畫圖記錄事物,以圖為主旁邊寫些文字作為補充。畫圖當下也許是專注凝視描繪的對象、也許稍稍分神豎起耳朵聽聽周遭的聲音、又或是一邊和人對談一邊動筆,各種不同狀況在日後翻閱時總是很快就能回憶起。

常有人問我要畫什麼或如何下筆,其實沒有那麼難,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小時後大家不都是抓了筆(或任何能留下痕跡的東西)隨意塗鴉嗎?怎麼長大了卻動不了筆呢?哪怕是再普通的東西,因為想畫而畫,當成是生活的紀錄,一點點累積起來,逐漸產生更大的興趣,有趣的題材永遠不嫌少。

這本書裡的圖選自我平時隨身攜帶的本子,常常往咖啡館跑,本子裡自然出現很多咖啡館相關的畫面,每一間咖啡館都承載了許多夢想,包括經營者的也包括來店客人的,以筆記錄下在場的所見所聞是我拜訪時的樂趣來源。

希望大家在翻閱的同時能從中感受到不同於照片記錄的氛圍。也許借由畫面裡「手」和「本子」入境的安排,帶領各位走一趟現場、或是激起想要發覺生活周遭趣味的念頭。

最後謝謝這段時間家人的包容、朋友的鼓勵和編輯團隊的努力,你們總是給我許多適時的建議和幫助,讓我能更加堅定地繼續以手中的畫筆記錄下去。

橘枳


本文出自:《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

《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jpg        

作者:橘枳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