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又有機會與大家見面。

這本書在還沒開始動筆之前,內容就已經在腦子裡不停轉動了。

但是因為我白天是個雜誌社小編,晚上則是家教老師,多重身分讓自己無法充分休息的情況下,字裡行間一度在「自己到底想要呈現什麼」這兒迷失。好在編輯在此時建議我應該重新翻閱自己的作品,以及別人的作品,把自己回歸到讀者的角色。

翻著翻著,又是感慨又是亂感動的,感慨學生時代的美好,並且能夠將這份美好運用文字紀念保留下來,感動著別人的故事之餘,也慶幸自己還懂得「感動」。

寫這本書的同時,我交到了許多不可取代的好友,雖然他們現在都飛到日本生活去了。(笑)

或者常常被問:「妳現在到底在台灣還是日本啊?」

因為光是去年我就獨自去了三趟日本,頻率高到家人從完全無法理解……

演變到如家常便飯地說:「噢?妳又要去啦?」

日本朋友則說:「蛤?妳幹嘛不去別的國家啊?」

就連自己都感到納悶,怎麼會這麼喜歡日本呢?(雖然很難搞懂的事情還有很多。)(笑)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ㄧ樣喜歡日本的大家,一些不同的感受,以及引起大家的共鳴與回憶,不管是即將去留學、想去留學、曾經留學過的人。

最後,謝謝總是默默支持我的家人,以及超級力挺我的日本校長與職員,還有不停鼓勵又得忍受我突如其來的低氣壓的偉大朋友們。

可以身為miho 真的很幸運。

0.jpg  


本文出自:《台灣女孩頑張れ!踏上夢想留日之旅,第一手的東京生活觀察筆記

2AF324.jpg      

作者:miho

繪者:阿茲雷爾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