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甜蜜畫畫、烘焙夢
雙子座的我,個性裡有矛盾衝突,喜愛事物多變,永遠在找生活的平衡點。而繪畫與烘焙,大概是在生活中摸索學習這些年以來,一直認真玩樂其中且從未想過要荒廢拋棄的堅定興趣。

畫畫是我一直很愛的,常常手邊會有一本小冊,想到了就塗塗抹抹。自己的日記本除了寫,還畫插畫,不太會畫,就會找圖來仿,很開心,但也僅止於這樣。

後來回嘉義工作,在機緣之下找到窩心,跟著大雄老師學了一陣子插畫,是真的那種很可愛又很精緻,像是童書裡會出現的畫風,而不是有氣質的靜物素描或風景畫。我很愛很愛這樣的風格,就像我一看到就會買來收藏的波隆納插畫年展書冊,或是山田詩子總是美到讓人忍不住一再翻看摩娑的小書一樣。

 

又過了好幾年,好朋友海豚媽媽開了藝術教室,欽點我去上親子烘焙課。

我就一直想,除了烘焙好吃點心以外,還有什麼是可以讓孩子更開心、課程更精緻的方法,於是我提起了畫筆,在每一次上課前,為我的大小學員畫一張手繪的食譜,裡面有手寫的詳細食材和作法,再配上和主題相關的小插畫。

課程一路的開下來,我的手繪食譜也就慢慢的累積,這許多年的愛畫畫,我至此終於有自己的小小舞台,有了可以一直畫下去的理由。

畫畫和烘焙都不是我工作上的專業,卻是我生活裡很快樂的部分。

像書寫一樣,是很能讓我心靈沉靜,拋開煩憂的療癒秘方。透過手繪的方式,呈現甜美的烘焙食譜,大概是我能想到結合畫畫與烘焙最幸福的一條路了,有了這樣的方向及動力,我想我會一直的大步走下去!

 

關於這本書的誕生,要感謝的人好多:
謝謝海豚媽媽的慧眼和行動力,並且一路在烘焙課中支持協助,以老闆娘之姿卻從不缺席的每次幫我們清洗如山的烘焙用具;

謝謝親愛的老公,為了老婆難得堅持的興趣而兩肋插刀,每回皆排除萬難同赴烘焙課,為課程及學員留下生動自然的攝影紀錄。
更在本書籌備階段,陪著我完成所有的甜點製作,書裡所有清晰的過程照及美麗的成品照皆出自老公之手;

感謝創意市集編輯李素卿小姐的賞識,願意幫我圓這樣一個手繪烘焙書的夢;

謝謝所有在過程中幫我打氣給我支持的家人及朋友,因為你們,讓我在過程中即使面對困難,仍能充滿能量。

想說的話很多,其他的,就讓書來說吧!

0-1.jpg Julia


本文出自:《天天都是甜點日!小家的幸福烘焙好食光

《天天都是甜點日!小家的幸福烘焙好食光》.jpg           

作者:Julia

攝影:Adam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