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越走越幸福
泰國被譽為“微笑之都"、“天使之城"、“黃袍佛國"。

平民、隨意、樂知天命,這是我生活在這裡的感受。此刻隨著全本書面世,我對泰國的理解也在逐步改變,它具有張揚的五顏六色,其中一定不會缺少金色,古典中透露著奢華,貴氣且散發著蠱惑人心的欲望之味,香豔得令人想入非非。

從20世紀末到現在,泰國一改其“廉價仿製品勝地"的舊印象,逐步成為備受國際矚目的“時尚創意國度",如今“泰國設計"也已遠遠超越“泰國製造"。“Amazing Thailand"正是泰國向世界宣傳自己的響亮口號。在機場、商場、旅遊景點的看板上,隨處可見這樣的標語,就連在週末市場上買到的旅遊紀念品,也能見到這樣的字眼。

在這本書中,我和湯小野走訪了很多設計感比較強的博物館、餐廳和畫廊等,並逐一預約採訪。泰式創意植根於生活的土壤,並將泰式文化精髓注入其品牌中,為生活增添無限色彩。裝飾品簡潔、精練的設計,每一件都可以讓人會心一笑,同時又不得不讓人佩服其設計的巧妙構思。

泰國文化的根就是幾百年來不移的佛教信仰,雖然有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但人們在堅守自己的信仰和傳統文化的同時,也以一種隨和的態度接納外來文化。

特別是像曼谷這樣的國際化大都市,正踩在全世界最流行的邊界上,“混血文化"早已滲透到每一個角落,設計出東方藝術與西方創意並濟的摩登風格,讓這座城市散發著獨特魅力。
曼谷的大街小巷也隨處可以看到熱愛悠閒旅行的歐美人士,許多國際知名的潮流品牌都將亞洲據點設在曼谷。

我在曼谷,從大學到工作生活了6年零3個月,現在雖然離開了,還是有不少人會問我當初為何選擇在此留學,我都會給出一個奔放的Thai Smail。

我很享受泰式慢搖生活,就像是老式唱盤機裡面放著鄧麗君的《甜蜜蜜》,有著“越走越幸福"的生活步調。

曼谷夜生活迷人又有魅力,你可以坐在湄南河邊,任江風吹散烏髮。

或者在State Tower環繞吧台從半空中俯瞰著這座城,玻璃金樽夜光杯,夜色伴隨燈光變換,盡情享受最深沉的幸福。

抑或是去koh chang渡假,這裡無疑是造物主垂青之地,擁有廣闊蔚藍的大海,以及細膩潔白的沙灘,那一刻,你會想在這大海中融化,塵世中的種種不如意,都會隨之而去。

寫到此時,關於泰國的記憶又開始變得溫暖起來。

0-2.jpg  用此書紀念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也揮手告別我在這個城市中的生活歷程。

周鬧鬧
於南京 2012/11/7


 

 本文出自:《曼谷小角落:背包客的清新散步路線,人文、設計、特色小店旅宿,發現不一樣的怡情之都

《曼谷小角落:背包客的清新散步路線,人文、設計、特色小店旅宿,發現不一樣的怡情之都》.jpg       

作者:湯小野,周鬧鬧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