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倒流,

我會怎麼開始用Evernote?

在寫完前一本《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後,這一年多的時間,很多朋友跑來跟我討論筆記、時間管理、人生整理的問題,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筆記本,但裡面似乎可以蘊藏很大的熱情、很高的動能,讓你我的人生因為開始做筆記而有所改變。

不過,或許是開始使用Evernote的新朋友真的在這一年裡變得很多,所以有許多人會來問我

到底應該怎麼開始使用Evernote?

應該怎麼開始做筆記?

那些好用的方法要用什麼功能來實現?

於是,我決定來為Evernote初學者寫一本最好的入門書,從頭開始把Evernote上手的捷徑一一介紹一遍。但是,事情似乎漸漸有了一些不同。

寫著寫著,我看到了當年那個剛剛要從紙本筆記轉換到數位筆記的自己,也看到了後來使用了一段時間卻開始苦惱Evernote資料雜亂的自己,於是現在的我,搭上了時光機,回頭去跟過去那兩個階段的我對話,嘗試幫他們(我們?)解決那時候遇到的問題。

在這樣的過程之中,我忽然有了這樣的感嘆:「如果我真的能回到過去,那我一定會跟當年的我說,可以怎麼樣做筆記更好。」

然後,這本書有了一個天翻地覆的大轉變,我把那個還在做紙本筆記的我,以及Evernote還是一團亂的時候的我,拉到現在,讓他們(我們?)一起在書中現身說法,透過三個不同的角度,討論共同的問題:

 

如何開始學會Evernote才不會繞遠路?

小異-小圖示.jpg  小異:他剛剛要從紙本筆記轉換到數位筆記,有很多時間管理想法,但還不熟悉Evernote。
大電-小圖示.jpg  大電:他已經使用Evernote一段時間,但筆記資料庫有愈來愈雜亂而不知如何是好的趨勢。
Esor-小圖示.jpg  Esor:現在的我,會怎麼參考他們的意見,解決他們的問題,也一起討論出更好的筆記方法。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別出心裁的設計,也或許你有跟某個角色一樣的認同跟疑惑,那麼,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個Evernote的同樂會,一起來討論什麼是更好的筆記方法吧!

寫於2014/8/12
by 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

 

作者簡介
這是一本我希望自己當初開始使用Evrnote時就能看到的書,也是我希望當自己學生時代開始熱衷做筆記時就能發現的筆記方法。
我用這樣的期許,來設計這一整本書的入門流程,期待喜歡寫筆記的朋友,也能循序漸進,學會一套好用的筆記工具,也學會一套實用的筆記技巧。
Evernote可以用來幹嘛?
Evernote筆記要怎麼整理?
為什麼我的筆記看起來很雜亂?
怎麼樣做筆記更快更有效率?
很多讀者在這幾年來陸續問我的問題,我希望能夠透過這本書特別設計的筆記流程,從根本觀念、基礎方法開始,解決大家的疑惑,並提供一套真正有效的數位時代筆記術。

電腦玩物站長
異塵行者(esor huang)

知名人氣部落格『電腦玩物』站長,長期撰寫有關Evernote、Google等雲端應用文章,並於商業周刊部落格開設『雲端辦公術』專欄,精彩文章也屢屢被經理人、數位時代、關鍵評論網等各大媒體網站轉載。

並著有《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和人生》等暢銷書。

有別於單純的軟體和服務介紹,電腦玩物的文章更強調軟體和服務背後的數位工作思維及方法,並說明實際應用後帶來的生活改變,文章深受讀者歡迎。

其部落格每日點閱數超過六萬,累積瀏覽人次更已超過七千萬。

 


本文出自:《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Best技巧提升版】: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

2AB926           

作者: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esor huang)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