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  我們很幸運地能利用各種防染媒材、印章、模板、畫線工具及手邊的任何材料,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設計作品的外觀表面。
而各種紙張、老舊泛黃的舊報紙、包裝紙、票根、海報碎片還有廢棄的廣告看板等,也都能成為手繪本的絕佳靈感來源。

請務必牢記,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要表達自我。


★有關創作材料方面的一些建議

我通常使用無光澤的黏著劑或口紅膠來將各種小紙片固定於手繪本頁面。

口紅膠適合黏貼較小的紙片,或透過僅運用少量黏膠的方式來維持水彩紙的吸水性;而無光澤黏著劑則適用於黏貼較大片的材料。

在水彩紙上使用無光澤黏著劑時,會改變紙張的吸水性。
充分運用這類效果,正是身為藝術家的樂趣之一。

★創作賞析

001-1.jpg  ▲這幅作品中的建築物是從包裝紙上剪下來的。
■若你有發現老舊的郵票、印花和各種手工的取消記號等等,都可嘗試利用熨斗的蒸氣來擷取它們。
001-2.jpg  ▲我老公熱愛填字遊戲,所以我有時會從家裡的回收桶裡挖出昨天的填字遊戲,並用於手繪本創作。
■請別把整頁都塗滿膠水,而是只塗中央、留下邊緣,貼上後再撕除多餘及一些貼不牢的部分,這樣會比較好。
001-3.jpg  ▲我很喜歡老舊的紙張,而這張泛黃的電視機標籤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某次當我偶然發現一台舊電視機時,由於貼在其上的這張標籤可輕易撕下,於是我便將它塞進背包帶回家了。
001-4.jpg  ▲有時你會發現某塊紙片總是靜靜待在你的工作室裡,一會兒在你的桌上,一會兒又跟著你四處遊蕩。
■若是注意到了它,就把它貼進手繪本吧! 


本文出自:《千萬別照著畫!創意不受限的繪畫手帳:讓塗鴉成為藝術的跨界創作指南

2AF118             

作者:Melanie Testa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