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的治安和服裝穿著注意

從我在杜拜居住了6年的經驗和一些相關報導消息得知,由於當地法律甚嚴,因此杜拜算是一個治安良好的城市,年犯罪率大約只有2%或3%而已。但我也相信,不管在任何一個號稱安全的城市,依然會有犯罪的死角,人心也永遠無法預測,因此,雖然我鮮少在杜拜聽見有扒手或是搶劫的事件發生,但在公共場所最好還是不要太大意,對自己的貴重物品需多加留意才好。


由於杜拜腹地廣大,當地移動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我時常在晚上下班之後和同事們約在市中心聚會,由於當時住的地方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因此時常一個人搭乘計程車前往赴約,但還不曾遇過任何危險的事情。

杜拜是個民風較為保守的城市,平常外出男生盡量以穿著長褲為主而女生最好不要露出膝蓋以下,上衣也盡量不要露出肩膀或是穿著太暴露。我還記得曾經有個男同事穿著沙灘褲前往shopping mall買東西,結果被裡面的警衛要求他回家更換長褲,而且我還聽過有女生因為穿著太短的短褲,而被警察開了罰單呢!

不過,由於近年來觀光業發達,外來人口愈來愈多,在大型購物商場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穿著短褲的女性們,當地人對此也愈來愈習以為常。

雖然,保守的服裝穿著對我這個怕熱,在台灣時常穿著短褲和露肩衣服的人來說,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但為了尊重當地的文化,久而久之也就入境隨俗,可以慢慢習慣。就如同外國人來到台灣,我們也會希望他們能夠尊重台灣文化及法律是一樣的。因此,到杜拜旅遊,在服裝穿著上大家還是多留心一點比較好喔!

新書搶先看 

【新書|杜拜不轉機】最適合去杜拜的季節 

【新書|杜拜不轉機】如何在杜拜用手機上網

 

杜拜不轉機



本文出自:《杜拜不轉機:跟著158cm空姐一路瘋玩金沙天堂

作者:李亭瑩 Camy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