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烤豬肉  

大家有聽「百樂餐派對(Potluck Party)」嗎?派對的名稱好像給人很正式的印象,但其實簡單地說就是「每人各帶一道菜餚共享的餐會」。平常總是為他人做料裡的我,在這種餐會中也可以吃到別人準備的料理,對我而言真是個令人開心、千載難逢的機會!


就在前幾天,在我家舉辦百樂餐派對時,朋友帶來了一道名為「香草烤豬肉」的料理(上圖為進階版的香草烤雞肉)。一入口,豬肉的多汁口感和香草的香味就在嘴裡散發開來,加上粗粒黑胡椒的提味,所有人都連聲驚呼:「實在太美味了!」還一邊說著一邊大口大口地享用。


明明只是裝盛在樸素的白色圓盤上,卻不僅看起來漂亮,味道也非常棒。「這道料理太適合拿來待客了!」我邊吃邊在心中這樣呼喊著。

「不是有拿來做豬排用的豬肉嗎?把肉片和香草層層重疊後,以棉繩固定,撒上鹽和胡椒,放進烤箱烤好後切片。就只是這樣而已,簡單到讓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原來如此,在豬排用的豬肉上撒上新鮮香草,疊上一層肉後再撒上香草,重複幾次讓肉變得有點厚度後,用棉繩固定。抹上鹽、粗粒黑胡椒,再倒些橄欖油稍微醃漬,後然放入烤箱燒烤,為了讓味道滲透到肉裡,烤好後要先靜置一段時間(馬上切片的話肉汁會流出來)。暫時不將肉切開,除了能讓肉品入味之外,在綁好的狀態下也比較方便攜帶。最後,再附上鹽煮或煎炒蔬菜就大功告成了!

將肉切片盛盤的瞬間,周圍「哇!」的歡呼聲還能炒熱氣氛,像這樣的料理應該要學起來才是。能夠學到新的料裡也是「百樂餐派對」的魅力之一:自己做的料理出乎意料地總會偏向某一個方面,透過這樣的機會,既能學到東西,也能刺激自己發想出料理製作的其他可能性。

 

新書搶先看

【新書|在家吃飯吧】自製家家必備的萬能料理油

【新書|在家吃飯吧】消暑又有新意的玫瑰造型冰塊

 

2AF503220 




本文出自:
在家吃飯吧。獻給家人、朋友與自己,料理家的美味生活提案

作者:伊能勢敦子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