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造型冰塊  

女生之間的聚會,果然還是以優雅的玫瑰造型冰塊最具人氣。將購自 IKEA 的越橘果汁加上氣泡水調配成的飲料,是我近來最中意的飲品之一!矽膠模型則是購自貝印( Kai corporation)


今年夏天發生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我家冰箱的自動製冰機竟然壞了。

炎炎夏日卻無冰塊可用,真的很慘。除了來訪的客人多之外,烹調時用到冰塊的機會也出乎意料地多。

雖然想著要自製冰塊,但事到臨頭卻又常常不小心忘記去做,結果每次都是等到要用的時候,才驚覺「沒有冰塊!」而匆匆忙忙地跑到附近的超商採買冰塊。一回過神才驚覺「積少成多」,荷包大失血。

不過就是製冰機壞了,竟然會帶來這麼大的影響,真讓人不知如何是好。但自從開始用家裡的保鮮盒製作大冰塊,再用冰鑿將冰塊搗成碎冰後,才發現這個方法實在是太棒了。放入玻璃杯時,冰塊鏗鏘作響的聲音清脆悅耳,也很受孩子們的好評。

之後我改用正向的態度思考,「既然如此,乾脆就把家裡所有的矽膠模型都拿出來,一次做個開心吧!」在冷凍庫放置托盤,將玫瑰、瑪格麗特、可麗露造型等等的點心矽膠模型並排放入冰箱冷凍。用造型冰塊來做冰紅茶,看著賞心悅目的冰塊在杯中浮浮沉沉,真的非常漂亮!

製作料理時,看到萵苣葉和玫瑰冰塊漂浮在OXO蔬菜瀝水器中的模樣,萵苣和玫瑰冰塊的顏色相互重疊,營造出的美感讓人不自覺地會心一笑。

朋友來訪時,我將氣泡水或是加了MONI紅石榴糖漿的蘇打水裝在較大的玻璃杯中,放入滿滿的玫瑰冰塊後端上桌,大家看了都很開心。

只要將大小冰塊交叉放入,再將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冰塊(我家的話是玫瑰造型冰塊)疊在最上面,任誰都能做出一杯既美麗、看起來又協調的完美飲料。

順帶一提,我平常使用的是購自IKEA的大玻璃杯,杯中能夠放入許多大冰塊,所以相當好用。吸管則準備了紅、黑、黃三種顏色,視當天的心情選用。


雖然現在冰箱的製冰機已經修理好了,但由於之前的自製冰塊佳評如潮&看起來很漂亮,所以我依舊維持著以鑿冰和矽膠模型製作冰塊的習慣。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只要改變思考的方式就能發現事物美好的一面。

像這樣專注在細微的小事上,不但能使自己變得開心、還能看到朋友們的笑容,所以讓我深深著迷。即使只是一個冰塊,只要花點功夫,也能讓品茶的片刻時光變得更美好。  


新書搶先看

【新書|在家吃飯吧】自製家家必備的萬能料理油

【新書|在家吃飯吧】 Potluck Party拿手菜:香草烤豬肉

2AF503220 





本文出自:
在家吃飯吧。獻給家人、朋友與自己,料理家的美味生活提案

作者:伊能勢敦子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