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最近的趨勢似乎偏好生活機能方便的小坪數住宅,所以「想有效率地打造完美小坪數住宅」的需求也急速增加。現在就來向各位介紹能夠靈活運用空間,讓小坪數變寬敞的裝潢秘訣!

 

● 小空間要活用訂製家具 

既然是小空間,與其使用既有的衣櫥或收納櫃,不如訂製嵌入式的固定衣櫥,才能確保收納空間。使用沒有桌腳的收納箱等作為書桌,也可以更活用既有空間。 

這是拓寬客廳和小房間後的現場,拓寬後將客廳和小房間連接的牆面打造成迷你書房,作出了可以使用電腦和收納書籍的空間。我還記得最滿意這個地方的人就是孩子們的爸爸了。

 

● 使用明亮色系的建材 

這是最輕鬆又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越小的空間,就越該避開暗色系的牆面或地板,因為暗色容易顯得狹窄而壓抑。使用白色或米白等亮色系,看起來會更加明亮,營造出清爽的俐落感。需要注意的是,稍不注意就可能顯得無趣,大膽使用紅或黑等個性鮮明的顏色,增加亮點,才能打造出有魅力的個性房間。

 

 活用零碎空間 

我訪問過許多家庭,大多數的居家環境經常可見沒有用到的零碎空間,可惜的是,大多都只是任憑空間閒置而已。小坪數的魅力與核心價值在於「活用這些被忽略的空間」,請務必牢記這點,試著尋找隱藏在家中各處的收納空間吧!當你找到的瞬間,一定也能馬上想到適合收納的東西和收納方式。

 

● 確保各種收納空間 

比起看的見的收納,看不見的收納方式才是能讓家看起來更寬敞、更實用的方式。例如在床底下設置收納櫃,或用收納層板代替床頭板,也可以在客廳各處設置隱藏的收納門,讓收納變得更有效率。 

 

新書搶先看
【新書|原來我家這麼大】房子越小,就越要讓空間使用更靈活!
【新書|原來我家這麼大】最適合租屋族的居家空間改造

 

2AF332 


本文出自:
原來我家這麼大!讓小坪數變寬敞的空間魔法,
新成屋、中古屋瞬間多10坪的舒適好宅規劃實例

作者:趙承鎮(조승진)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