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部分的人聽到工業區就會聯想到吵雜的機器聲、大量廢煙等等,根本不會覺得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其實我以前也這樣覺得,但是來到竹南的工業區之後,發現這裡很不一樣,不但有美食、有生態,還有很多漂亮的景點,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竹南崎頂子母隧道

我們無法時空旅行,不過在竹南崎頂子母隧道,每一分鐘都讓我覺得好像在時空旅行。這裡的環境跟外面的世界完全不一樣,在隧道走路的時候,每一步都讓我更投入大自然,享受著有別於擁擠都市的輕鬆感。

我在台灣看過這麼多綠色景點,但是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竹南崎頂子母隧道的大自然融合了台灣歷史;這裡曾經是熱鬧的鐵路,現在則只剩下一部份鐵軌。不過,一旁還是有現代的鐵路,每當火車經過畫面特別美,難怪很多火車迷和愛好攝影的人,都會來這裡拍照。

有愈來愈多的爸媽喜歡帶孩子來這裡散步。想要好好放空舒壓的人,也推薦來這裡散心,把所有煩惱壓力都隨著呼嘯而過的火車,通通丟掉散去。



四方鮮乳牧場

1-1.jpg


我保證小朋友們都會喜歡這個牧場,因為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牛,以及好玩的遊戲,最後一定會玩到不想要離開。

其實這裡不是一般普通的牧場,只是因為推廣觀光的關係,所以開始慢慢吸引了很多人前來。尤其最近兩年人愈來愈多,在《愛玩客》節目播出後,更是多了許多遊客。牧場的環境很乾淨,空間夠大,讓人覺得舒服沒有壓迫感。來這裡旅遊不但可以了解有機乳品知識,還可以增進全家人的感情。

第一個玩法是散步,先欣賞周圍的環境,再去找可愛的小乳牛。很多小乳牛一看到人就開心地靠近,讓遊客用牧場提供的牛奶餵牠們。那種溫馨的畫面,真的好像在照顧小 baby 的感覺。重點是,小朋友們會餵得相當開心。

第二個玩法稍微有點刺激,那就是牧場後方的滑草道。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實際上玩了之後卻一點都不可怕!反正一路往下衝就對了,只是最後要記得剎車就是了!哈哈。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一玩上癮,停不下來。

體驗完了兩個有趣的玩法之後,記得品嚐牧場自製的冰淇淋跟有機起司。冰淇淋的奶香味濃郁,不會太甜膩。巧克力跟原草口味都很好吃。

起司也一樣好吃,完全不輸給西方的起司。身為一個愛起司的土耳其人,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這裡自製的有機起司。
 

1-2.jpg



國泰玻璃工廠

1-3.jpg


竹南這家已經有 60 年歷史的傳統工廠,現在也變成了觀光客非常喜歡的景點。很多學校老師會帶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讓孩子們更了解玻璃的文化與藝術。

工廠裡面的師傅會現場做各式各樣的玻璃藝術品,製作過程也是一種精彩的表演 show。旅人可以現場報名 DIY 體驗,我也下去玩了一下,但卻一直失敗。要把剛出爐的熱玻璃弄成一個藝術品,真的不簡單,需要非常多的經驗與學習。尤其烤爐溫度很高,讓人熱得直冒汗,不得不說這些師傅們真的太偉大了。

師傅一邊吹一邊轉著手上的鐵棍,差不多 2 分鐘就可以做出一個玻璃藝術品。如果時間沒控制好,玻璃就會變硬而失敗。我原本想做一個小杯子,但是卻做出一個類似香蕉的歪斜作品,又失敗!師傅只好笑著安慰我:「吳鳳,你主持節目就很好了,不要玩玻璃啦!」
 

1-4.jpg

 

1-5.jpg



海岸線海產城

1-6.jpg


這間店在竹南還蠻有名的,海鮮選擇很多,價錢也划算。重點是東西非常新鮮,因為漁獲都是剛剛現撈上岸。

餐廳裡面有一個水族區,遊客可以挑選喜歡的活海鮮來料理。我推薦這家店的冰鎮秋刀魚跟海螺。聽說台灣很多人喜歡吃海螺,口感有點像花枝,但又比花枝還更 Q。沒想到,看起來不起眼的海螺經過料理後竟然這麼好吃,讓第一次嘗鮮的我為之驚艷。

冰鎮秋刀魚更合我的胃口,肉質非常新鮮好吃,而且非常下飯。邊配秋刀魚邊扒光了碗裡的飯,讓一旁的老闆都看傻了眼。應該是沒想到我這麼會吃飯,還把骨頭都啃得乾乾淨淨……哎呀!都怪師傅的醬汁跟料理功夫太好吃了啦!



竹南龍鳳漁港

一般工業區沒有辦法搭船出海,因為大部分的工業區附近都有很嚴重的污染,但是竹南工業區旁的龍鳳漁港,今天一樣熱鬧地吸引了很多遊客。北部人常來這裡買最新鮮的魚,魚產種類非常豐富,像是烏魚、花枝、白鯧、螃蟹等等,一年四季皆可捕獲。
 

1-7.jpg


龍鳳漁港一些小船有推出 2 小時行程,載遊客欣賞竹南海岸線,船上也可以釣魚,是非常好玩的小旅行方式,很適合愛釣魚的人。

不想釣魚的話也沒關係,欣賞美景也是一個好玩法。最近兩年龍鳳漁港周邊環境規劃的很棒,尤其新地標跨海大橋更是漂亮,很適合拍照打卡。黃昏時來漁港旁的海堤散步非常舒服。

我最喜歡的是體驗漁民的生活,尤其是喊價買魚的文化很有趣。一般人無法參加,但因為我是外國人,漁民大哥們特別讓我體驗一下。我一直喊價喊到沒有聲音,不過卻成功買到了很多海鮮,開心!
 

竹南龍鳳漁港  >>  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 10 鄰海埔 38 號 


 


新書搶先看
【新書|玩出台灣Way】台中--玩很大吃很大之旅
【新書|玩出台灣Way】雲林瘋狂之旅--北港媽祖繞境
【新書|玩出台灣Way】墾丁大挑戰


 

2AF214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玩出台灣Way:
50條精選行家玩法,
假期小旅行立刻出發!


作者:吳鳳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