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次帶我玩台中的是在地人三哥。有他在,台中變成了一個很好玩的遊樂場。


三哥私房景點

原本我以為三哥要帶我去一間店,沒想到他卻帶我來到了溪邊。台中其實有很多溪流可以抓魚,不過必須要跟著生態達人一起玩,要不然會比較危險。他準備了很多竹子跟一個漁網,要教我用傳統的方式捕魚。

首先,三哥說要先做一個魚網陷阱放入溪裡,不管是魚兒往上游,還是往下游,都能一網打盡,而且又兼顧生態環保。我跟著三哥學做魚網陷阱,聽說往上游的陷阱可以抓到蝦虎、爬岩鰍、鯰魚,往下游的陷阱則可以抓到香魚跟苦花。

溪流的水流很強,不到 10 分鐘,我們的網子跟竹子都快被沖走。在水裡面很難走路,連衣服都被濺濕了。後來,水流強到把捕魚的道具都沖走了,三哥在一旁笑說:「吳鳳,看來你不太適合用古老的方式捕魚。我給你一家店的地址,你還是去那邊吃吧!」我忍不住大叫:「什麼!我剛剛這麼辛苦……為什麼你不早說呢?」三哥還真是調皮幽默的人。



牛逼洋行

2-3.jpg


雖然我不適合用傳統的方式捕魚,但是卻挺適合用現代文明的方式來填飽肚子。我來到三哥推薦的店家-「THE BEST BURGER IN TOWN」,光是聽到漢堡這兩個字,就忍不住興奮了起來。而且聽說這家店的名氣很響亮,看起來很厲害。

台灣有很多厲害的漢堡店,在台北我老婆也偶爾會帶我去吃。雖然很多人喜歡吃漢堡,但要做出厲害的漢堡不容易,必須有自己的特色跟想法,否則很難在漢堡店林立的台灣競爭。

這家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菜單創意,因為每個漢堡都有很有趣的名字。比如:下巴脫臼牛堡(2 塊肉)、半獸人撒尿牛堡(吃了會爆漿)、吃不完漢堡(最大的漢堡,光是肉就有   1 公斤)、吃不堡、三小漢堡(3 個小漢堡)、下面脫臼漢堡(2 條熱狗)等等,而且點漢堡還會附薯條和飲料,店內有無限供應的免費爆米花。    

有趣歸有趣,說真的,這家店的漢堡好好吃。肉很紮實,一咬下去還會爆漿。老闆在裡頭加了很多蔬菜吃起來漢堡更 juicy,份量也很飽足,來吃過的人都非常滿意。漢堡肉全程用手工製作,而且幫肉做了充足的按摩,吃起來更有彈性。來台中吃過這家的漢堡之後,不用再特地去美國吃了。我決定要來去取消我的美國簽證了!哈哈!
 

2-4.jpg



宏興觀光漁船

搭乘宏興觀光漁船,可以讓遊客從海上用不同角度欣賞台中港風景,享受輕鬆的海上時光。尤其接近傍晚時刻的美麗夕陽景色,更會讓人愛上這趟行程。而且船長說,幸運的話,還有機會可以看海豚呢!不過海豚跟大明星一樣,不知道會在哪裡出沒,我去的那次沒有看到海豚,有點可惜。

除了可以欣賞風景,船長跟船隊還會準備很多新鮮的海鮮給遊客吃,包含螃蟹、鰻魚、蝦子等等。這個行程每一秒都充滿著輕鬆歡樂;蔚藍的海跟天空,再加上台中的人情味,宏興觀光漁船的行程,變成我在中台灣非推薦不可的新玩法。
 

2-5.jpg


 

鵝房宮

在台灣日本料理非常受歡迎,從北到南到處都是日式餐廳。在土耳其,日本料理店比較昂貴,而且只有一些大城市有。所以,如果我在家鄉開一家日式餐廳,很有可能不到三個月就倒閉了!不過在台灣,日式餐廳如果經營得好,食物用的新鮮,肯定可以讓老闆賺不少錢。
 

2-7.jpg


這次要介紹給你一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就位在台中黃昏市場裡面。這家店的食材新鮮又平價(約市價 7 折),採無菜單方式,可單點或選套餐,600 元的套餐就可以吃到八道精緻的日本料理。新鮮生魚片切得厚實又美味,是很多網友超級推薦的日本料理店。

海鮮丼 300 元(外面賣 450 元);綜合生魚片 200 元(鮭魚、鮪魚、紅魟、旗魚、花枝、甜蝦,外面賣 300 元);還有鵝肉、牡丹蝦味增湯、蒜頭檸檬胡椒蝦、炙燒牛肉等等。而且因為在市場裡面吃,所以更有台灣在地氣氛,非常有趣。
 

2-6.jpg



 


 


新書搶先看
【新書|玩出台灣Way】苗栗竹南--工業區也很好玩
【新書|玩出台灣Way】雲林瘋狂之旅--北港媽祖繞境
【新書|玩出台灣Way】墾丁大挑戰


 

2AF214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玩出台灣Way:
50條精選行家玩法,
假期小旅行立刻出發!


作者:吳鳳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