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婚紗攝影流程
PROCESSES

準備結婚時,在巴黎婚紗公司上班的朋友曾問我:「妳想到巴黎拍婚紗照嗎?」我的確將巴黎列為首選的度蜜月地點,不過前往拍攝海外婚紗,真是想都沒想過的點子,當下只感覺巴黎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沒想到經過聊天後,竟然就被慫恿成功,臨時訂了機票和飯店,飛往了巴黎!
 

巴黎一直是我所嚮往的國家,因為這裡是時尚的聚集地,匯集了所有令人憧憬的名牌精品,還有無論如何都要親自一探究竟的羅浮宮與巴黎鐵塔,再加上巴黎女人的優雅風情,巴黎男人的紳士風度,光是用幻想的,就已經讓我著迷不已了。
 

巴黎婚紗拍攝行程共有兩天,一天試妝並挑選婚紗,攝影師會到現場討論拍攝的風格以及景點,另一天則是拍攝天。我將拍攝景點交由婚紗公司規劃,因為他們較清楚路線走向,當然也可提出想拍攝的景點,只要位在市區內,一天之內應該都跑得完.除非是特別的景點,可能須分成兩天行程,所有需求都可和婚紗公司先行討論。
 

像我特別跟攝影師要求咖啡廳場景,因為是自己的提議,拍出來的成果也最為喜歡。提醒大家可將整理好的資料和照片,e-mail 一份給婚紗公司,讓彼此都能預先知道流程規劃喔!



婚紗的風格
STYLE

如果問:「巴黎人的婚紗照風格是什麼?」,倒不如問:「巴黎人的『婚禮風格』是什麼?」比較恰當。因為巴黎當地人並不流行拍婚紗,通常都是結婚當天一併進行拍攝,已駐點巴黎十年的 Felizsinal 也告訴我,他的客人幾乎都是在巴黎的華人。至於何謂巴黎婚紗的風格,其實沒有明確的答案,我想,遊走在巴黎街頭,讓攝影師記錄下這一幕美景、這一個瞬間,就是巴黎婚紗的風格了。
 

既然選擇了特定的婚紗公司,也就代表你喜歡他們家的攝影作品,建議可打開婚紗公司的作品集,找出喜歡的照片,並存放在手機裡,直接和攝影師討論,讓攝影師清楚的了解你的喜好。像我一直以來都很憧憬巴黎的隨性自然,因此特別向攝影師表示,想要像住在巴黎一樣,除了美景陪襯外,再多一份自在的生活感。
 

Felizsinal 的街拍風格,是讓我決定前往巴黎的重點原因,有別於一般婚紗照的定點拍法,街拍風格更能融入巴黎。攝影師不僅拍攝婚紗照,也經常受邀拍攝巴黎時尚週,那些美麗畫面的捕捉方式,更是完全擄獲了我的心。

 

P60.jpg



準備服裝
包套婚紗公司本身就有婚紗可供挑選,但 Felizsinal 沒有與台灣合作過的案例,為了保守起見,我從台灣帶了兩件婚紗、兩件小洋裝過去。結果一到工作室,就讓我發現了一件非穿不可的白紗,大露背的設計,加上下襬半透明的蕾絲,不僅非常性感,更帶有一分優雅,連晚些抵達工作室的攝影師也提議我穿這件攝影,看來彼此的想法很契合呢!(開心)

 

不論在台灣還是在巴黎,都建議男生帶自己的西裝搭配,這一趟,宇宙人帶了三套西裝,品項就是拍攝台灣自助婚紗時就買好的 ZARA 西裝,而我們的鞋子也是自助婚紗時所穿,並沒有特別花時間準備行頭。
 

P61_2-準備服裝.jpg

 


妝髮造型
巴黎就是最時尚的造型,不需要過多配件或過度妝髮陪襯,隨性的微捲髮,簡單的盤髮,與另一半間的親密互動,就是巴黎最美的景色!不過,如果有特別想要完成的造型,也可和彩妝師討論,建議提供照片參考,才不致造成任何失誤喔。

 

既然來到了巴黎,就徹底實現法式復古風吧!一坐上化妝椅,我就跟造型師說:「我想要復古風格的髮型。」造型師向我說明她的想法後,就為我打造了包頭造型,也讓我出發拍攝的心情更加愉快。公主頭髮型則是我個人的偏好,不論是在台灣或在巴黎,我都特別向造型師要求。除了讓造型師自由發揮以外,建議大家都能有一個讓自己呈現最自然樣貌的髮型。
 

P61-妝髮造型.jpg






新書搶先看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人氣部落客漢娜妞教你如何規劃國內自助婚紗!(上)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人氣部落客漢娜妞教你如何規劃國內自助婚紗!(下)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和時尚部落客漢娜一起拍攝最流行的韓國海外婚紗!


 

2AF335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我的婚禮籌備日誌》

作者:漢娜妞(Hannah Y.)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