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婚紗攝影流程
PROCESSES

韓國友人說,每當她拜訪韓國朋友的家時,大門一打開,就能看見大大的全家福照掛在牆上,而且是每一個家庭都有。在追求更完美精緻的整體拍攝服務之下,韓國婚紗攝影產業從此蓬勃發展。
 

為一窺韓國婚紗的秘密,我找到在台灣設立直營分社的韓國婚攝公司,不但在台灣可以面對面聯絡,在韓國也有翻譯全程陪行,而最讓人放心的是,身邊許多朋友都曾經和他們合作拍攝,大家都讚不絕口。
 

相約在台北分社時,翻閱著作品集,並討論各種相關資訊,那止不住的雀躍心情好像又回到待嫁娘的時候。
 

韓國婚紗是包套行程,除了飛機加酒自付外,其他所有都包含在行程裡,幾乎和台灣的包套婚紗差不多,但不同的是,韓國婚攝公司提供了韓星御用婚紗店和美容室的多種選擇,這是非常棒的相對優勢,如果你也嚮往這一切,那韓國婚紗的包套行程絕對適合你!



婚紗的風格
STYLE

韓國婚紗完全比照韓星的高規格待遇進行,除了透過專業婚紗公司挑選婚紗之外,還有專門美容室為你設計整體造型。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韓國婚攝公司重金打造每一間攝影工作室,從倫敦火車站、巴黎街頭咖啡廳,到美式餐廳等應有盡有,連韓劇裡經常出現的浪漫櫻花樹也都是場景之一,韓國婚紗讓人待在室內就享受親臨各國的景色,實在誠意十足!
 

台灣婚紗和巴黎婚紗都是以自我個性而規劃的復古個性風,特別跑來韓國拍婚紗,最主要就是想試試看:「穿上甜美風格婚紗,會呈現什麼樣的自己?」拋下成見,徹底交由專業打造,因此才真正了解韓國婚紗的完整樣貌。
 

ROSA SPOSA 的婚紗風格以華麗甜美風為主,又不失優雅氣息,既成就一部分的自己,同時又能挑戰另一面的自己,這也是我選擇這間婚紗店的原因。剛抵達婚紗店門口,就讓我不停尖叫,因為 ROSA SPOSA 的整體空間設計太美了!一度以為是攝影棚呢!一整層的大空間,除了女生的婚紗之外,也有同樣大小空間的男生西裝,光用看的就非常過癮。


2.jpg

韓星御用手工婚紗店
ROSA SPOSA



挑選婚紗
排好試衣間後,服務人員會先打開婚紗樣本,讓你挑選喜歡的款式類型,再由她們找出同款或是類似款。當時,設計師問我:「妳喜歡哪種類型的婚紗?」我立刻回答:「想試穿肩膀上有各種設計的婚紗。」因為台灣和巴黎的婚紗幾乎都以平口、長袖婚紗為主,於是想挑戰沒有穿過的一字領系列。

 

討論完沒多久,設計師拿出意料之外的平口婚紗讓我試穿,不過,穿上整件婚紗後,她們立刻拿出許多配件打造各種肩膀造型的風格。設計師說:「妳所挑選的一字領婚紗,正是我們用這些配件所打造出來的。」此時,我才恍然大悟,韓國婚紗除了注重小細節之外,造型變化也發揮得淋漓盡致!ROSA SPOSA 的婚紗風格一件一件都讓人驚艷,建議挑選喜歡的裙擺樣子,上半身變化就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3.jpg

 


韓星御用美容室
Jenny House

4.jpg


韓風延燒,舉凡在韓劇裡出現過的咖啡廳必定造成討論,而最新、最潮的明星造型,當然也是大家爭相模仿的對象,韓國明星那不經意的蓬鬆隨性髮型,端莊又甜美的穿搭,以及簡單卻不失好氣色的妝容,正是讓女孩為之瘋狂的所在。
 

一大早,美容室裡就擠滿了人,有些是等待出外景的明星,有些是像我一樣準備拍婚紗照的新人,有些則是要參加重要場合的素人,翻譯告訴我,往往天還沒亮,很多明星就來這裡報到了。選擇 Jenny House,主要原因是喜歡這裡所打造的韓星簡單乾淨妝容,像是朴信惠、宋智孝、金喜善等,希望自己也能變成她們!
 

美容室的專業分工讓我大開眼界,從洗頭、髮根打底、化妝,再將頭髮上捲造型,接著讓化妝師補妝,最後換上禮服大功告成,來來回回大約花費三小時,如果沒睡飽,可以趁這時候補眠一下喔。
 

記得出發前,台灣分社的貼心小秘書一直提醒我兩大重點,我當然也要傳承下去!(笑)第一,是千萬不要種睫毛,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海外,化妝師都不喜歡服務有種睫毛的客人,因為在化妝時,睫毛可能會掉或是成為障礙,甚至在造型上會有所限制。第二,拍攝前一天一定要洗頭髮,減少頭皮出油,但切勿使用潤髮乳,可讓造型較不易扁塌。韓國美容室對細節十分講究,前一天晚上,我已經乖乖比照辦理了,但在他們檢查頭皮狀況後,還是決定再幫我清潔一次,細心程度真的值得稱許!
 

5.jpg



韓國訂製手工婚鞋
IRO STYLE

這一趟韓國行,讓我特別興奮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尋婚鞋」。那雙陪我歷經台灣、巴黎婚紗的黑色高根鞋,確實不太適合以甜美風格取向的韓風婚紗照,因此和 Wonkyu 台灣分社討論拍攝事宜時,得知韓國有訂製婚鞋的網站,特別感興趣,在他們的引薦之下,我訂製了一雙高跟鞋。
 

挑完婚紗後,特別繞到鞋店取鞋。韓國訂製婚鞋的最大特色就是,一雙婚鞋可藉由不同小配件做出不同造型,像我訂製的紅色高跟鞋,後面的蝴蝶結為可拆式,甚至可以再加購其他配件,一鞋多穿的想法真是太棒了! 而且現在 Wonkyu 台灣分社把 IRO STYLE 引進了台灣,不用跑一趟韓國,就能拿到鞋子呢!
 

即使回國,仍想要再次造訪韓國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嚮往他們各種創意設計,不論任何類型的商店,從外觀打造,再到內部裝潢,光看仍不過癮,必須仔細探索每一個角落細節,像是 IRO STYLE 的美,就讓我為它停留了好幾個小時。
 

6.jpg




 


新書搶先看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人氣部落客漢娜妞教你如何規劃國內自助婚紗!(上)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人氣部落客漢娜妞教你如何規劃國內自助婚紗!(下)
【新書|我的婚禮籌備日誌】時尚部落客漢娜為你打造浪漫巴黎海外婚紗!


 

2AF335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我的婚禮籌備日誌》

作者:漢娜妞(Hannah Y.)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