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B933-高600.jpg



航空面試基礎準備
面試時一定要準備好的基本功課如下:
1. 30 秒中文自我介紹 / 60 秒中文自我介紹
2. 英文自我介紹
3. 台語自我介紹
4. 特殊專長語言自我介紹


• 設計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
1. 問候
2. 自己姓名或編號(看考場要求)
3. 畢業科系
4. 特殊學經歷專長
5. 值得一提優於他人更適合航空職缺的原因
6. 口袋小故事(建議提出實際案例佐證)
7. 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成為空服員?
8. 該航空公司的特點與自身關聯
9. 結尾記得一定要附上迷人的微笑並說謝謝!

範例:
考官午安,您好我叫黃珝綾(或者編號,XXX),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曾經在T.G.I Fridays 星期五餐廳擔任調酒師,還參與了花式調酒的比賽獲得了優勝的成績!當時選擇「環遊世界」這個知名調酒參加比賽,就是因為小時候的夢想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空服員。此外,在吧檯工作的期間,還多次獲得客人的肯定,寫下榮譽的感謝徽章別在我的制服上。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坐在吧檯跟我分享各國文化,很嚮往可以用自己的雙眼與雙腳親去體驗!得知貴公司這次的招募感到非常興奮,相信我已具備好各方面的條件,期待能夠加入您的團隊,運用自己的專長與服務熱忱帶給乘客難忘舒適的旅程。謝謝!

自我介紹的要點就是:有條理、自然順暢,重點是要讓考官記得你!因此,禮貌的問好、語句停頓點、聲音線條表情等等都要盡量自然大方。即便講得不順暢也不要驚慌失措,出錯了沒有關係,從容地道歉也很優雅。

要有主軸的敘述,即使有逐字稿,也要練習到講起來非常自然才可以。千萬不要用背稿的方式講述,既生硬也沒有溫度,沒有情緒的朗讀背誦自我介紹是會被默默扣分的。


• 加分的亮點設計
自我介紹最害怕的就是死板僵硬,如背稿般一點個人特色都沒有。Lyna 教大家一個方式,在設計 30 秒或 1 分鐘自我介紹時,請講述給身邊五個家人或朋友聽,聽完後請教他們覺得整段的「亮點」是什麼?這個亮點,也就是你可以在考場讓考官記住你的記憶點。


除了很基本的自我介紹外,請務必設計一些考官真正想聽的特色進去,通常我會請學員往幾大方向尋找:

1. 非得錄取你的原因
2. 立刻錄取你的理由(這個與第 1 點不同,主要是表達出時間敏感度)
3. 證明你會任職於這個行業很久
4. 知道自己跟別人有哪些不一樣?
5. 自己有哪些特色是符合空服員這個職缺?


範例:列舉一些我曾在課堂中遇過的學員案例,有些回答我覺得特別且非常可愛,這就是很棒的亮點,也是會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加分重點。

 我是游泳健將,曾經有救援過溺水的小朋友。

 我覺得自己就像壽司米,很有彈性韌性。

 我很注重體力的維持,努力維持自己身體的健康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原則。

 我擁有獨立作業的能力,即便把我丟到荒島上我也能夠存活。

 我覺得自己是個親切愛笑的女生,尤其特別有阿公阿嬤緣。

 我觀察入微,常常能在別人尚未發現之前就提前發覺客戶的需求。

 我的力氣很大,雖然身材看不出來,但是我可以扛起好幾個啤酒箱。

 我認為自己的優點是適應力強,很多事情都可以快速上手,學過一次不忘。

 我很熱愛與人交流,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一直都是我的上司很肯定我的優點。

 我對於自我的要求很高,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遲到過。

 我覺得我非常非常耐操,可以說是現代版的阿信。

 我對於想要做的事情很堅持,決定要做就會堅持到底,過往也持續七年不間斷地學習精進自己的日文能力。

 我對於飛機上的事物都深感興趣,曾經把廣播詞用 RAP 的方式唸出來,讓身邊的朋友都覺得很有趣。

 我感覺自己很有同事緣,剛進一間新公司一個月,同事們就聯合製造驚喜為我慶生,讓我感覺備受重視。




新書搶先看
【新書|夢想,出發!空服員輕鬆考取計畫】曾經 / 即將來台灣招募的 · 航空公司
【新書|夢想,出發!空服員輕鬆考取計畫】空服員薪資與福利
【新書|夢想,出發!空服員輕鬆考取計畫】報考空服 · 需要補習嗎?


 

2AB933夢想,出發!空服員輕鬆考取計畫立體書封面-150.jpg

本文出自:
《夢想,出發!
空服員輕鬆考取計畫:60天黃金特訓,
躋身全球風行的熱門航空業》


作者:黃珝綾(Lyna)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