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 一日小旅 
清水寺 Kiyomizu Dera Temple

京都市東山區清水 1-294
大人 300 日幣;中小學生 200 日幣
通常 6:00 ~ 17:30 (關門時間依季節而有所變更)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0.jpg        2.jpg
(1)清水寺內 (2)清水寺 (3)撰寫朱印
 

2-2.jpg

 (4)漫步清水坂上 (5)清水舞台
 (6)地主神社   (7)地主神社結緣繪馬


喜歡清水寺。但不論何年何月何時來,這裡總是有如織的人潮。旅程中,我們常常會因為一個地方人潮太多、太擁擠,而裹足不前,但清水寺就是有股魔力,會讓人想要跟著一起去湊熱鬧。

以前來,是個平凡不過的觀光客;今兒個來,依舊是個觀光客,只是身上穿著引人注目的和服罷了。方才踏出岡本和服,我才發現,原以為是我當了母親才對「縮小版」這事感到興趣,沒想到一般普羅大眾也和我有著相同的癖好。

一路上小香草就彷彿頂著明星光環般,吸引著所有路人的目光,我想除了「可愛」之外,大概也找不到更適合的詞可以形容她現在的狀態了。

「妹妹,妳好可愛哦!我可以和妳拍張照嗎?」A 阿姨嬌嗲的打問著。
「哇!那妹妹也太可愛了吧!」B 叔叔拿著相機猛按快門。
「請問,我可以和妳們拍張照嗎?」C 阿姨用幾近懇切的語氣詢問著。
「可以!」小香草一律有禮貌的回應著諸多人提出的請求。

 

2-3.jpg


就這樣,一小段前往清水寺的路上,第一次讓我覺得路途有點遙遠。

好不容易終於踏進了清水寺,但依舊是無法躲過路人的眼光,要求與小香草拍照的人絡繹不絕,身為母親的我也不好斷然的拒絕別人的盛情邀約,只能在一旁好好的扮演起稱職的經紀人。畢竟大家也是看這位「縮小版」的日本娃娃可愛至極的模樣,才會要求一起拍照的。

還好一旁的小香草非常的給面子,對於來者都頻頻點頭答應,畢竟穿著如此繁縟的衣裳,在耀眼的太陽底下賣笑,確實是件吃力的事。

其實,也不是非得要來這兒才能當個偽日本人,京都處處是充滿古味的屋舍。有些人會選擇往二三年坂方向走,有些人會往熱鬧的四条去,走在花見小路上,走在鴨川邊,抑或走到高瀨川旁,甚至可以到充滿詩情畫意的哲學之道上。

每次到訪清水寺,總是看到三三兩兩身穿制服的高校生,似乎是進行戶外教學活動,而身旁總會有位看似嚮導的解說員,認真又帶點詼諧口吻的介紹清水寺歷史。他們時而行走時而止步,我雖帶著小香草,卻也不自覺的跟著他們的節奏,盡我所能的聽懂一些艱深的日文字眼。「話說清水寺是棟樑式建築,格局壯闊恢宏,而且使用了一百三十九根巨大櫸木,攀附著錦雲溪峭壁延伸而上,成就了一個懸空的大舞台,而且了不起的是,完全未使用一根釘子……」解說員滔滔不絕就像是在背稿子般的一口氣說完。

「完全不用釘子?」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聽過有如此的建築手法,像是英國劍橋大學裡的數學橋,也是一座利用數學原理排列而完全不用釘子的木橋。莫非清水舞台也是利用數學原理?古人也如此先進?讓我心中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許多問號。雖說沒有勇氣迎向前去詢問,但姑且就把這疑團藏心裡,畢竟它也在此屹立近千年之久了。

「Excuse me, may I take photo with you?」
一位抹著油頭、輪廓深邃的中東帥哥向前詢問。

就這樣我們與那成群的高校生隊伍脫節了,然後立刻陷入一場漫長的拍照時光。沒想到在樹下和這位先生拍照的同時,後方遊人竟然自行起了一行排列隊伍,我和小香草就待在原地努力賣笑,然後身旁合影的人來來回回不停更換,路過的遊人也因為好奇向前湊熱鬧,於是我和小香草很努力的當起了「清水寺幸運寶寶」的角色,而且相當的稱職。

 

2-4.jpg


好不容易脫身了,我們得以自己的節奏慢慢遊覽,來到了據說相當靈驗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是以祈求良緣著稱,寺內有兩顆距離約十米遠的「戀愛占卜石」,聽說閉著眼睛從這顆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愛情便會如魚得水;若是走的偏了些,感情路上也許會有些許波折、不順遂。姑且不論是否靈驗,只要有一絲可以獲得良緣的契機,總會吸引著大夥們躍躍欲試。

穿越一段林蔭小徑,沿著一小段下坡坂道走,會來到音羽瀑布。或許又是「據說喝了音羽瀑布的泉水,會帶來好運」的緣故,瀑布前用紅線圈起了長長的排隊人龍,想要如願的用勺子接口泉水,還得排上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和服都已經穿在身上了,說什麼也要登上舞台去接個泉水,拍張美美的照片回家啊!

 

2-5.jpg




 

新書搶先看
【新書|京阪神行程全攻略】有馬玩具博物館:有溫度的孩子天堂
【新書|京阪神行程全攻略】心齋橋:人聲鼎沸的購物美食天堂
【新書|京阪神行程全攻略】北野異人館:屋頂上的風見雞


 

2AF631X_立體書封-150.jpg

本文出自:
《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
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暢銷最新版)》


作者:雪倫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