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的科學-banner.jpg


想嘿咻,為何她常拒絕?

性福導師說
♥  雙方平日不溝通,想做愛時她當然不會主動配合
♥  男人能一時性起,女人卻要從大腦到心裡都感受到情意才行

「偶爾我也會主動跟老公求愛,如果老公說他有點累,我便會體諒他。可是很奇怪的是,每次老公主動求歡,我就不能說不,每次一拒絕,老公就惱羞成怒,氣好幾天。明明累得要死,還是得拖著身子盡力配合,如果真的沒力氣配合,就像被強暴一樣。唉!到底該如何拒絕老公,才不會傷感情呢?」曾經聽身邊一位女性個案這麼說。

其實當女性說出:「老公想要,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拒絕才不傷害感情。」這些話時,就可以了解這對夫妻的親密關係已經出現問題,所以才會無法溝通。假如親密關係很好,可以心靈交會,老婆即使一時心情不好或是覺得不舒服、不想做,老公應該都很容易了解,也不用苦惱這些問題。會苦惱拒絕的問題,代表問題背後有更深層的原因。

說起來,「男人想要但女人不想要」的情況很常見,如果彼此性生活還算正常,那實在該體諒一下女方,可能女方真的太累了,也許下次就可以。畢竟現代女性工作和家庭兩頭扛,壓力相當大,如果又有小孩,真的是不輕鬆。身為男朋友或老公,平常一定要多多了解女方的內心,替對方思考,自然也就不會吃閉門羹。如果你的女性伴侶真的很累,要去了解她「感到疲憊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自己忽略了都丟到她身上?或是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可以幫忙分擔的?如果伴侶是心情不好,也要去了解為什麼她心情會不好?為什麼心情不好卻選擇不說出來?


▇ 男人不知道的女人心事

「總覺得自己是被當成例行公事用的發洩工具,沒有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為什麼她從來不主動?或是老擺一副臭臉拒絕我?」

在我輔導的個案中,這是性愛關係中最常聽到的抱怨。


有這些疑問的話,不妨來看看這段女性個案的心聲:
老公平常什麼家事都不做,大事小事全推給我,忙裡忙外都快累死了,他卻表現出一副這些事跟他無關似的。每天早早就洗好澡等在床上,等到我終於搞定孩子跟家事,洗完澡要睡覺時,他又一臉豬哥樣硬是撲上來。我當然不想配合他啊!老是苦到我,爽到他!

另外,還有人抱怨男性愛喝酒、衛生習慣不好、做愛時不顧女方感覺的,總之都是一些男人常常會忽略的事。

可見,想解決一方想做愛而另一方不想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雙方平日的溝通模式。因為會有問題,都不是出在「做愛」這件事上面。當兩人平常生活開心,彼此坦誠、無話不談時,在性愛方面的溝通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反之,生活缺乏幸福感,兩人有了距離,或是女方感到委屈,也許就會從「逃避做愛」開始。

只有當女方確實從平日的生活中,感受到男方對自己的疼愛與付出,明白男方並非只是為了生理需求,還有想增進兩人的親密關係以及心靈交流的因素才求愛,那麼便會敞開心房,享受男方提議的性愛,甚至還無條件配合男性。這道理不難,但徹底了解的男人卻不多!


▇ 她需要你深入了解、主動關懷

男性朋友們也要明白,男人與女人生理構造不同,你可以一時「性」起就想做,但她則是從大腦到心裡,都得感受到情意,才能夠沉浸在性愛裡。所以調情不該是從床上才開始,再匆忙你也得盡量用上半天的時間去準備。以夫妻來講,當你覺得今天想做愛時,就要開始做體貼老婆的事,例如主動分擔家事、幫老婆按摩身體、溫柔地為她倒杯水或切水果給她吃,或是看到老婆累時抱抱她,稱讚她幾句。當她一整天都覺得自己被寵愛,感覺到自己是被愛情包圍,而不只是個黃臉婆時,那麼不管她再忙再累,通常也都願意像擠牙膏般,硬擠出點時間讓兩個人能夠親密接觸。



 

新書搶先看
【新書|性愛的科學】生活很重要,那性生活呢?
【新書|性愛的科學】不懂愛,該怎麼做?


 

2APV16_立體+書腰-150.jpg

本文出自:
《性愛的科學:越做越愛,
讓兩人更有感覺的親密處方箋》


作者:沈子棨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