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城堡裡的人們  /  城堡外的我


你不要結婚。
既然有能力,就自己過活。
以前隨心所欲的日子,一旦結婚後就不太可能這麼自由了。
做不完的家務、教養兒女,一件接著一件的瑣事讓人身心俱疲。
成為 Super Woman 不是我願意的,而是逼不得已所致。


結婚滿 2 年,
剛生下可愛孩子的朋友這麼對我說,還伴隨著嘆息聲。
嘴巴上說結婚一點好處也沒有,
但談到剛出生的孩子時卻眼睛閃閃發亮。
不知不覺到了丈夫返家的時間而必須離開,
臉上帶著「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的無奈。
看起來真的非常疲憊,美麗中卻又帶著為人母的光輝,
心情實在有點五味雜陳。


我不想過著黃臉婆的日子,
只想成為有經濟能力且獨立的新女性。
但人性總是如此,
住在城堡外面的人想進去,
住在城堡裡面的人想出來。
結婚對我而言,依然是城堡裡的未知。


面對未知的事物即使有擔心與恐懼
卻也有好奇與憧憬。




新書搶先看
【新書|閃閃發光的30歲】30歲究竟為何物
【新書|閃閃發光的30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紋理


 

2AF338-立體書.jpg

本文出自:
《閃閃發光的 30 歲:
從今天起,過更好的人生》


作者:曹仙鎮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