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
﹋﹋﹋ 

我很好,
正如字典上的意思,平安無恙。
可是,偶爾
我會遺忘自己很好的事實,
經常在自己身上帶入恰恰相反的話語。
好混亂、好不安、好危險……
為什麼會這樣呢?

好似其他人都在往前,唯獨我落後一樣;
相較於其他人,我好像一事無成。
相較於其他人……
我不是和自己,
而是和某人及某人訂立的標準比較。

「尋找有趣好玩的事情。」
我遺忘了自己最單純的標準。
倘若按照社會要求與他人的﹁標準﹂過活,
那就是完美的人生嗎?

我決定找回自己的準則,
決定就此中止過去秤量並囚禁自己的比較心。
當我忘卻真正的自己時,
只能感受到惶惶不安;
當我在他人身上尋找自己時,
只能感受到混亂不已。

比昨天更好,
不,就算沒變得更好,
我也決定,只和自己比較。
不比較彼此的速度,
不強求彼此的方向,
即使一成不變的日常令人空虛,
為自己的落後而感到鬱悶,
那也不打緊,
如此,便是安好。

「我走我的路。」
「由我決定我的速度。」
就算聽起來肉麻,也無所謂。
所以,我很好。
雖然會惶惶不安、混亂不已、徬徨無助,
但既然是配合自己的速度,
遵循自己的方向前進,
如此,便是安好。
各位,是否也同樣安好呢?

 

 

🔎 新書搶先看
【新書|不再假裝沒關係】成為大人的過程
【新書|不再假裝沒關係】不想變成溫水的我

 

不再假裝沒關係  

🔖本文出自:
《不再假裝沒關係:
我無法更認真了。
 比起成為合格的大人,
 更想認同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作者:韓在媛(한재원)

📚更多內容:
博 客 來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