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德國最有名的就是啤酒!到科隆語文學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時序慢慢來到大家最期待的聖誕假期,每個人都摩拳擦掌,準備要在當天以最歡樂的心情參加班上同學舉辦的派對。

我們班上除了一心想要學好德文的倫子,以及天生對酒精過敏的凱倫之外,平常時日,同學們就很愛假上課之名,行狂喝之實。
尤其在第一期語文課結束後的那段日子,大多數同學相繼回家過節或渡假,留下來的人沒有事情做,因而更瘋狂地大肆狂歡慶祝。

狂歡派對的帶頭者,是來自澳洲、從小在陸軍基地長大,比德國人還會喝的「CrazyGuy」, 他的名號即是在學校開「聖尼古拉趴」時, 一戰成名得來的。

這位先生不只很會喝,也很愛抽!每個週末,他一定會跳上巴士殺到阿姆斯特丹抽大麻和吃大麻蛋糕( 現在荷蘭已立法不可販售外地人大麻),平日則會號召班上一群同好一起喝不停。而他的固定班底是來自韓國的「Shim」(She + Him),其綽號由來是因為她的酒量連俄羅斯人也甘敗下風,這不是男人是什麼?!

1-1.jpg

 

Crazy Guy和Shim最高記錄是一連七天,每天下午兩點半下課後準時到Pub報到,一直喝到半夜三點才回家,而最神奇的是,隔天上課時,Crazy Guy總是準時出現,從不遲到。

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是:「既然都繳錢了, 當然一定要來上課。」只是凱倫真的很好奇,每天喝到凌晨, 難道他都不會宿醉嗎? 而當時的我才剛到歐洲,還是菜鳥一枚,平日大多時間都乖乖在家寫作業,不會每一攤派對都參加,即使出席也只點果汁或可樂,為此,我還有過被同學大噓特噓的經驗呢!

聖誕派對那一晚,班上同學難得全數到齊,我原以為早早聚完餐就可以回家睡覺,但聰明的同學Indri事先提醒我先吃點東西,原本還有點不明究理,後來才知道大家口中的Pub 不是晚餐後的餘興節目, 而是直接就在Pub裡喝啤酒點東西吃!

重點是在聖誕節這種大節日,想要找到有位子的Pub根本是一位難求!

多虧了Indri的提醒,我才免於餓肚子,她不愧是在江湖打滾多時,經驗老道的玩樂高手!

聖誕節前夕,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聚集到了科隆; 在以啤酒聞名、酒比水便宜,到處都是Bar & Pub的德國,我們最後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找到有位子的Bar可以坐下來,想早早回家休息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而這難熬的一晚,就成了菜鳥凱倫在德國的第一次聖誕初體驗。

之前凱倫在澳洲上語文學校時,班上的亞裔同學佔了大部份,雖然比較容易和同學打成一片,但也錯失了和西方同學交流的機會。

 

有時一群亞裔學生聚在一起,會令其他人想要接近的人退縮;既然人都來到歐洲了,無非就是想多認識歐洲的一切,如果成天只跟亞裔同學混在一起,這樣會很難融入當地生活的。

因此,凱倫來德國前做了一點功課( 其實也只是打聽了兩所學校),刻意挑選亞裔學生較少的學校,很幸運地,我竟然是這學校裡唯一說中文的學生,整個校區幾乎都被西班牙人給佔領了。除了韓國的Shim、日本的倫子和我之外, 其他同學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西方人,非常地國際化。

雖然,我們班上沒有半個德國人,但大家還是堅持遵守德國人的規矩,喝酒喊Prost( 乾杯) 時一定要看對方的眼睛,若沒有遵守的話,據說性生活會不美滿七年喔!( 好可怕的詛咒啊~) 就算派對上只點芒果汁的我,也得跟每個同學眼對眼,對視幾秒。天知道這個習慣到底是從哪裡傳來的,凱倫在那之後和德國人吃飯,也沒有人說一定要盯著對方眼睛看!

雖然到現在我還半信半疑學校派對上的規矩究竟是真的還是唬人的,但是,我寧可把它當成是同學彼此之間想拉近感情的一種方式。

在派對上除了喝酒之外,當然少不了玩遊戲,輸的人要連喝五杯Tequlia當作處罰。
這對那些愛喝酒的同學來說根本不是處罰,而是獎賞!

但幾杯黃湯下肚後,每個人的德文都突然變得超級溜!

有些平常看起來很ㄍㄧㄥ 的人,此時也因為酒精的催化變得好可愛。

1-2.jpg

 

不會喝酒的我,那一晚也跟著大夥廝混到半夜才回家,其餘的同學則繼續續攤到凌晨。

有人還因此錯過最後一班車,在溫度零下的街頭等第一班車回家。

隔天早上,原本十幾個人的課堂只有四個人出現……

嚴格說起來其實是三個半,因為其中一位俄羅斯同學不但遲到,整個人也因為大宿醉,呈現放空的痴呆樣,完全沒在聽課,成了教室裡一幕詭異的景象。

由於我們班愛喝酒已經是全校出了名的,所以每當有派對聚會的時候,老師都會特別提醒大家不要喝太多。

雖然知道自己講了也是白講,但也只能無奈的自嘲:「班上應該放一罐大罐的阿斯匹靈給宿醉上課的同學。」然而,宿醉來上課的戲碼在我們班還是幾乎天天上演,上課時很難得看到全員到齊。

就連要放聖誕假期前一天,學校要為同學們舉辦PARTY,我們班同學還是關起門來狂喝,而且下課後還揪團續攤。

有時凱倫忍不住會想,這些酒鬼到底是來學語言還是練酒量的?

即使過了好幾年,我們班同學的狂喝紀錄,我猜……至今仍然沒有其他學生可打破吧!

1-3.jpg


本文出自:《凱倫愛旅行:台灣OL的德國暴走日記

2AF605

作者:凱倫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