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想著最愛的南法,於是開了一扇窗,
畫了美麗的風景,想像著自己就在畫中,
享受著美麗的普羅旺斯美景。

 

我愛南法,愛到自己都懷疑有一世一定是在那裡生長的法國人。

所以,在改造佈置彩繪教室的時候,沒怎麼多想,直覺地就認為應該用南法普羅旺斯的顏色—橘色和黃色,為這個空間創造更多浪漫,讓自己能夠在愉悅的氛圍中,開心地繪畫創作,也和學生們一起分享生活美好。

因為工作性質是玩色彩的人,因此在用色上我也較為大膽沒有顧忌。

例如一踏進門即可看見的紅與藍牆面色彩搭配,目的就是為了讓室內空間和古厝古樸的外觀形成強烈對比卻不突兀。

尤其夜晚來臨打開燈照明時,飽和的橘和明亮的黃讓老房子看起來別有風味,路過的人,總是驚豔小小一間古厝老房竟能有這樣的魔力,吸引著人想要進入一探究竟。

【小編說說話】

Ritta老師愛著南法風情浪漫的心境,就在那年暑假和學生們約定,老師要給你們一個『驚喜』趁著學生們放暑假時,讓休憩時光,有了新動力,正努力地完成夢想中南法莊園意境。
透過牆面空間為畫布,夢境成為構圖,隨性筆觸勾勒出心中期待的景象。
讓我們和這群學生一同感受Ritta老師約定的『驚喜』吧!

 

大廳空間的牆面結構是田泥加稻草、米糠所建蓋而成,因此,為了怕釘東西或掛重物會造成牆面剝落毀損,除了濃郁色彩之外,我選擇了讓它乾淨留白,沒有再添加些其它繪畫元素。

我還記得,那是小舖2007年放暑假之前的某個繪畫課,當我和學生們畫到一個段落休息時,抬起頭來望眼所及的視線,只能擁有代表南法色彩的一片橘,看著它,我的南法夢竟悄悄地開始蠢蠢欲動。

「等大家放暑假回來上課,老師要給你們一個驚喜!」

學生們不知道我口中的「驚喜」會是什麼?

每個人都面面相覷,用疑惑不解的眼神看著我,一副不知道老師又將有什麼「驚人之舉」的樣子⋯⋯

因為對他們而言,獨自一人改造古厝老房子,已經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那年暑假,我趁學生們放假的時候,每一天一點一點地揮汗在橘色牆面上畫下了我的夢。

我把心目中想像的南法莊園一筆一畫勾勒出來,邊畫邊想像著自己在那兒生活,好像推開那扇窗,就可以走到小屋裡的廚房作菜,到薰衣草園玩耍,在庭園裡慵懶地喝著咖啡曬暖烘烘的陽光⋯⋯。

儘管小舖的夏天溫度讓人飆汗,但我的心裡卻充滿著無法言喻的甜蜜喜悅。

01-2.jpg  ▲南法莊園成真示意圖

 

學生們回來上課後,看見牆上的南法莊園,頓時,也跟著我一起陷入了瘋狂卻浪漫的美夢中。

每當我們休息的時刻,大家甚至會一起興高采烈地「賞遊」南法莊園,在輕鬆愉快的笑聲中渡過彩繪時光。很開心,也夠浪漫。

直到2011年,我和幾個學生們一起組團前往法國,實現了嚮往已久的南法夢,才發現真實的南法和畫中的樣貌相去不遠。

學生們總愛笑我:「Ritta老師的念力真強,透過畫作夢想竟然能夠成真!」

連我自己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原來,推開那扇窗,我就能夠走進畫裡,實踐自己努力追尋的夢想。

01-3.jpg  ▲我愛畫畫,我愛南法! bonjour !我的第二故鄉!


本文出自:《Ritta的幸福手感空間

2AF308_書腰

作者:Ritta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