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麗的人生,你癡迷何物,執著何事,
什麼讓你心心念念?
什麼又讓你神魂顛倒?

 

畫畫,對我而言,就是這樣一件最重要的事。
我愛畫畫~~~
是從小學老師派我去參加一個寫生比賽開始的。
一個平凡的鄉下小孩,去參加一個比賽,是一種無比的鼓舞。
小小心靈裡充滿了被肯定的歡喜,雖然,那一次,我沒有表現得特別突出,但是,我開始讓色彩,走進了我的世界。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畫畫,遇到挫折困惑的時候我也畫畫,無聊時提筆彌補空洞,歡愉時繪畫記錄永恆。它成了我情緒的出口,平衡著我的生活,從來不曾有過倦怠,只怕過於投入忘了要休息。

記得高中時,我每天揹著畫架擠公車,每天趕作業畫圖到三更半夜,好不容易完成的精細針筆製圖,在一陣瞌睡蟲作怪之後,一不小心就前功盡棄,得重新再來。
一趕工不知不覺天就亮了……
儘管周而復始地上演著這情景,每天,我卻依然畫得很開心。

如今我真正過著彩繪生活,彩繪成為我的工作、我的興趣、我的人生志業,而不是一門束之高閣的藝術,它可以很親切的,被落實在生活中的任何角落。
一路走來,總覺得自己一直在追夢,想要在短暫人生中,把每天都過得充實精彩。
盡著人妻、人媳、人母的本份,忙忙碌碌,日復一日。

可是,偶爾我也需要喘息,渴望能有自己的空間,因此開始萌生想要一處可以窩藏的秘密基地,爭取完全自主的週休二日,和親手打造的手感空間,依著自己編織的夢想,在這樣的氛圍裡,佈置著、玩樂著、工作著。
於是那成了我努力的動力,成了我或許努力過了頭卻甘之如飴的力量,因為我知道,夢想不能只是夢想。

終於,在100年的2月,找到我的小窩,雖不大但溫馨。
不上課的日子裡,我會在小家安靜地畫畫,畢竟,畫畫需要氛圍……
在小家裡,玩雜貨,讓最愛的雜貨融入我的生活,走到哪裡都可以體驗手感風味……

用買來的鮮花製成乾燥花,延續她們的美麗,留下倩影成為小家的美好景色,為生活增添優雅氣息;週末時光,更是喜歡在小家玩美食,和女兒分享和好友餐聚。

因為我認為,既然生活著,就該讓它美好一些,豐富內容,變換趣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玩美生活」。

對於家,你又有多少想像?

或許我該承認自己浪漫過了頭,想佈置一個雅緻但不能像樣品屋的家,屋裡有溫暖燈光和柔和的音樂流洩著,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有著自己手作的溫度,空間氛圍乾淨、明亮、舒適、溫馨;這些全都是我的夢想,想要擁有,只能靠自己去實踐。

因此,如同DIY改造古厝一樣。

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又一次地樂在其中,完成了改造小家大夢。

油漆環節是其中最浩大的工程,只是心中對小家佈置早已有了藍圖,沒有過多的害怕與擔憂,買了油漆調了喜歡的色調,就開始了色彩遊戲;而且,沒有進度也就沒有壓力,這工程我從2月一直到6月才完成,不上課的一點點零碎時間裡,我還是完成了想要的色彩改造,並且慢慢地一步步完成木工及佈置的一些進度。

自始至終,我都用「玩」作為出發點,玩著我的人生大夢,玩著我預期的無限可能。

我的新家沒有完工的一天,因為我還會一直玩下去,隨時我可能挪動傢俱,隨時我可能改變色彩,隨時隨著心情一路變換……
我的內心其實不善變,然而生活的精采程度卻可以變化萬千。

我喜歡生活中的多姿多采,
不喜歡生活中的一成不變;
喜歡樸實自然的元素,
不喜歡高科技下的精緻事物;
喜歡不花錢的手感改造,
不喜歡花大錢的昂貴獲得……

基於這些理由,我開始從身邊可以取得的物件下手,不設限地,到最後許多元素都可以拿來被改造,變成新的樣貌,豐富了生活。

0.jpg

經常有人問我,
怎樣可以把生活過得愜意?
怎樣可以朝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
我會鼓勵你,
別再只是做夢,
當你開始行動了,
夢想就不再只是夢想。  

生命中的第二本記錄—
關於夢想小家
Ritta 2012.8


本文出自:《小創意大幸福•跟著Ritta省錢玩部屋

2AF309

作者:Ritta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