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是個相當適合旅遊、居住,以及留學的城市。

我最常形容在大阪生活的一段話,就是由本人的經驗談所衍生出的「我的體重,在來大阪前是55公斤,來大阪唸書時因為沒什麼壓力,天天跟同學們吃吃喝喝逛景點,體重一度暴增到65公斤,不過開始工作後因為巨大的壓力暴瘦到45公斤(人生最輝煌的體重)。」

由此可見在大阪旅遊或留學是相當愜意的,但在日本工作的話壓力會相當大。不過也因為在大阪的人們這股工作壓力下勤奮不懈怠的關係,對於旅遊者來說,大阪確實是個可以享受優質服務的多樣貌都市。

來大阪前,我對大阪的印象跟一般觀光客一樣,只有道頓堀的大螃蟹與食倒太郎(食い倒れ太郎),不過實際來這居住後,我發現這裡的人文風情相當有趣且讓人感到親切。

跟東京相比,在東京遊學時所認識的東京人,總讓人有著距離感,而且是久久無法縮短的距離感,不過大阪人就相當真性情不拐彎抹角,所以相對來說也比較好相處,他們在路上看見遇到困難的人們時也較會伸出援手,所以我想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大阪絕對是個親切城市!

如果要讓我用一句簡短的話來形容大阪,那我會說:「一個大勒勒又很親切的地方!」

 

大阪旅遊以及購物相當方便,各個旅遊景點幾乎都能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電車到達,電車路線圖跟東京比起來也比較輕鬆易懂,是個適合自助旅行與生活的地方,不擁擠煩躁又有著樣樣方便的優點。

在觀光事業上,大阪政府也不遺餘力地發展建設,以大阪為首的關西地區會越來越好玩才對!

飲食,在我的大阪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幾乎可以說是「不好吃,毋寧死」的地步。

通勤時間看美食雜誌或是使用手機查詢新人氣店絕對是日課,一放假就會到處探險尋寶。除了經典小吃外,我還喜歡一些日本婦女大力推薦的餐廳以及蛋糕甜品店。另外,大阪人澱粉配澱粉的碳水化合物吃法相當驚人,有機會務必嘗試看看!

大阪因為歷史因素,所以保留了相當多懷舊街景,在大阪最貴的高樓大廈地段旁就有著懷舊復古街區,一花一木都像是時間暫停在昭和時代,讓人不禁驚呼出聲。

這個能看見多樣貌風情的大阪都市,確實給了我相當多的驚喜,我在大阪生活雖然有一段期間了,但每天依舊能保持著旅遊一般的雀躍心情看待任何事物,我想這就是大阪的魅力吧!

在大阪的生活中,多虧了各界人士的指導,才能讓我看見各式不同的生活以及體驗,在此要感謝關西大學的陶山計介老師、「大阪中之島扶輪社」的每一位成員、經營建設公司的堀口先生、經營法律事務所的犬飼先生、經營手套工廠的南村先生、大東洋的洪里學長,以及大阪廣場飯店的菅原社長。

多虧了在各個領域上經營地有聲有色的前輩與好友的帶領下,讓我在留學過程中,有著許多別於其他留學生們無價的體驗與可貴的經驗。

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在大阪所看見的一年四季與所體驗到的人文風情之外,當然還有在大阪暴飲暴食的生活紀錄囉!

ViVi


本文出自:《大阪休日小旅行:私房景點╳美食購物╳散步路線╳在地生活

《大阪休日小旅行:私房景點╳美食購物╳散步路線╳在地生活》.jpg           

作者:ViVi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PCuSER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