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閑隅,任由鋪陳日夢的角落。
一杯茶水,一冊書;一曲樂章,一扇舊窗。
幾座椅凳,幾張口;幾只玩物,幾思靈光。
閑隅,任由徜徉日夢的地方。」

 

即使曾在附近念過幾年書,對這一帶還算熟悉,但每回前往閑隅作客,仍得多轉幾個彎才能找到這處窗戶密度極高的角落。雙十假期,門口小黑板寫著「舒服的空氣中一起微笑吧!」,一旁畫個開心手舞足蹈的女孩,小黑板上方還插著國旗,如今在街頭已經很少看見國旗了呢!

剛開始學習烏克麗麗的友人,經過一陣閒聊之後,從包包裡拿出一把烏克麗麗。

自從烏克麗麗開始流行後,隨處可見樂器行櫥窗擺放了各式小琴,今天卻是我第一次把玩實物。像玩具般小巧的琴身著實可愛又討喜,琴聲叮叮咚咚聽來更是俏皮。

大學時期本想學習電吉他,理由有些膚淺,只覺得在舞台上彈吉他特別帥。沒想到吉他課還沒開始,我卻先被邀去旁聽bass 課,聽完第一堂課的基本介紹後,我就更改目標了,相較於電吉他,我更喜歡bass 的聲音表現和表演方式,雖然低調得不易辨識,卻能襯托其他樂器,增加整首樂曲的層次感。

幾個同學湊一湊就這麼玩著,後來也隨著成員一一離開而跟著結束,或許哪天當我重燃熱情時再提琴練習吧!

坐在舊公車站常見的椅子上,我不是在等待公車,而是等著一杯香醇咖啡。

店內一眼望去是顯眼的鮮綠,鮮綠搭配灰黑壁面,加上交錯固定在牆面的方格書櫃,讓人印象深刻。喀喀喀,手磨豆子的聲音陣陣傳來,簡單幾樣器具,就像在有限的平台上進行著一場小實驗,空氣中的咖啡香味漸濃。

若是點一杯符合時節的桂花釀,搭配小點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連假午後,除了老闆外,店內只有我與友人,一個拿著烏克麗麗小聲哼哼唱唱,一個握筆低頭塗塗畫畫。

補充一點,位於轉角的「閑隅」已成回憶,現在更名為「边边」搬到原址隔壁繼續營業。

01-2.jpg


本文出自:《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

《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jpg        

作者:加藤鄉子

譯者:陳惠莉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