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代言的T恤

我喜歡逛居家修繕品賣場,不時會去看看,他們常在入口處展示主打商品。那天我去的時候,入口處正展示著一種高機能的T恤,當我看到一件被拆開,用衣架掛起來的樣品時,忍不住停了下來。


那件T恤的胸口處印著大大的「消臭機能」「吸溼發熱」等字樣,看來是為了行銷而特別印上去的。這件樣品之所以吸引我,就在於商品本身述說著功能,自我代言了起來,而且兩行行銷文案只用了精簡扼要的四字漢字,讓人在讀完的瞬間就明白它具有哪些功能。


一般擺出樣品的目的,是要讓人感受布料的質感或顏色、衣領的形狀、袖子的長度、縫製的品質等,得以具體確認這些在包裝上無法充分提供的品質資訊。在賣場有限的空間中特地展示了樣品,又在其上寫上商品說明,可說是一石二鳥,真不知是哪位行銷天才想到的辦法。當然,這樣的展示品也有可能讓人誤以為「在賣這件印了文字的T恤」,但比起實際的商品,我反倒比較想要這件作趣味十足的樣品T恤。

 

 

🔎 新書搶先看
【新書|觀察的練習】用顏文字拼成的電子郵件
【新書|觀察的練習】螺栓上的神祕白線

 

觀察的練習  

🔖本文出自:
《觀察的練習:

 捕獲設計靈感,
 發見隱藏創意

作者:菅俊一

📚更多內容:
博 客 來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