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這輩子會當上許多女孩們夢想中的職業―空服員。

還記得小時候,好動又不在意外表的我,常把兩隻腳摔得到處都是瘀青流血的,這時候就會聽到長輩們說:「唉呀,一個女孩子腳上坑坑疤疤的,以後要怎麼當空姐啊?」彷彿空姐是多麼偉大神聖的工作,每個女孩長大都應該去考空姐似的。

但是當時,我卻帶點任性堅決地說:「我才不要當空姐呢!那有什麼好的!!!」

漸漸長大,一直到五專畢業那年,看著幾位身材高挑又美麗的同學,填寫著各家國內外航空空服員的履歷報名表,聽著她們訴說未來想要環遊世界的夢想,心中也不免嚮往。

然而,從國中後就一直停留在158cm 身高的我,再怎麼跳繩、打籃球、怨爸媽怎麼把自己生這麼矮也沒用,只能認命地把這份大部分女生心目中的「夢想工作」遠遠地排除在外。

 

直到阿酋航空即將來台招考空服員的消息出現,我的未來才像是露出了一道曙光,心裡隱藏很久的夢悄悄被釋放。

不敢置信地盯著電腦螢幕,確定沒有看錯「無身高限制」的條件,馬上拿起皮尺在牆上212公分高的地方畫上標記,然後慢慢抬起右手、踮起腳尖,中指正好可以觸碰到剛剛用原子筆標記的那條線!!!! 我的心跳越來越快,整個人雀躍不已,彷彿已經被錄取似地在房間裡大聲尖叫。

報考阿酋航空的決定,因此改變了我的命運,也讓我走向了這條搭飛機上下班的道路!!!

我相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只是因為我有著比別人多一些的運氣和勇氣。

謝謝一路以來支持我、喜歡我文字的人,我也要將這本書獻給所有線上辛苦的空服人員,以及我愛的家人、朋友們。

最後我想說,不要害怕作夢,只要有夢想,就該勇敢地去追。祝福每個有夢想的人。

0-1.jpg  Camy


本文出自:《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

《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jpg  

作者:李亭瑩Camy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