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人像寫真的結合
我從事攝影工作已經近十年的時間,寫真對於我來說,是虛幻更帶有真實感。
紀錄著每個人獨有的特質與情緒,我習慣捕捉更多自然與人之間的結合。
如果說上帝造了我們, 我覺得是我們在攝影中找到自我。

★海浪
海浪的呈現,依照型態不同,也有分凝結與流動的美感,都有不一樣的心靈感受。

001-1.jpg  ▲有時候浪打過來時,會產生泡沫,其實在畫面上可以利用這樣的圖騰感,把人物擺在一旁,就非常好看。
001-2.jpg  ▲我把人物設定在礁岩上,透過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
此時快門只有1/6秒,讓流動的浪,在畫面中作畫。
浪就像是萬馬奔騰,流動的感覺讓畫面更具張力,不只瞬間凝結,而是讓畫面更動感。
001-3.jpg  ▲人物與海浪的凝結感,就像是時間瞬間停止一般,讓人著迷。
拍攝這類似的技巧在於等待浪打上來的一瞬間按下快門。


 

★沙灘
一聽到海邊,腦海中一定少不了比基尼與沙灘的結合。
而我在這主題裡將不同於一般玩樂的拍攝模式,是運用眼神與四周景物傳達人與自然的結合。

◎靈感來源
陽光、沙灘、比基尼,這是拍攝女模特兒主題運用中最常見的表現方式,運用這樣的感覺做不一樣的表現風格。

◎場景設定
一個無人的沙灘,午後的陽光斜射光,下雨後的藍天保留一些寧靜感。

001-4.jpg

001-5.jpg

001-6.jpg  

其實在拍攝這主題時,大部份人都會設定成活潑、陽光的形式。

但是我想表現的是靜靜的又帶點性感,讓人物與景物達到一定的協調感,讓自然光勾勒出女性性感的曲線身材,保留一點畫面中的想像空間。

我認為女性最迷人的時候就是不做作的硬擺姿態、大方表現自我時的性感。

雖然不一定笑的很自然,但不笑也是一種獨立的特質,可以讓畫面多留一點神秘的感覺,即使看起來有些冷酷,但是又可以感覺到內心是火熱的。

找出獨特的方式去表現畫面中的內涵,能讓人更帶有欣賞的感覺去看待照片。

001-7.jpg  ▲讓模特兒向海中的自然走動,回首帶點媚眼,讓畫面畫下句點,保留讓人多作留戀的感覺。
海灘就是帶點這樣的情感,讓人放鬆自在,也讓人流連忘返。


本文出自:《漂浮:水的魔法攝影,一瞬凝結人像張力

出版日20141220_《漂浮:水的魔法攝影,一瞬凝結人像張力》                                     

作者:劉幸彥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