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認為女生對手作較感興趣,因為手工創作特別需要敏感、細膩的女性特質,而我的客戶也都是以女性居多。當我偶爾接到男生的訂做案件時,特別容易因此感動。

阿龍在信中表示,希望訂做一男一女的合照章和個別的娃娃章,並且懇請我趕在特定期限之前完成。起初,對於這項訂做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單純是男朋友想送給女朋友的訂做禮物,可是當時正值年假期間,吃喝玩樂都來不及了,誰還想乖乖工作呢?於是,我持保留態度回覆阿龍:「事值年假,可能無法照您的要求在限期的時間裡完成喔!」不過,阿龍還是希望請我訂做,並且細心的先確定了包裝等等細節。這個細心的男生,第一次引起了我的注意!

1

 

  

其實,儘管我推估可能無法及時完成,但終究會在責任感的驅使之下,坐在桌前埋首刻章。即使是原本排定休息的假日,也是如此,幾乎沒有一天能不去刻手工章。因此,我提前做好了阿龍的訂做章,於是立刻寄信通知他,並且在一天的時間內反覆確認郵寄地址,希望包裹盡快寄達!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想,那隻貓絕對是我。因為阿龍的態度相當積極,讓一向不敢多問的我出於好奇問道:「那女孩是你的女朋友,還是想追的女孩子呢?」需要限期交件的訂做委託,通常不出兩個範圍:一是男友選在特殊紀念日給女友一個驚喜,讓紀念日更美好;二是男生正在追求這個女孩,於是訂做獨一無二的禮物感動對方。後來,阿龍告訴我,他正在追這個女孩!看到這裡,我順手將成品照片E-mail給阿龍,過了一會兒,我收到阿龍的回信……

2 

「我看到圖片,我整個在電腦前面大哭!

我好感動,真的真的好讚,非常非常謝謝你!

不好意思。

因為剛好昨天,跟印章上的女生發生了一些不是很愉快的事, 

情緒比較難控制,

希望你不要排擠會對電腦螢幕大哭的男生。XD

 

無論性別是男是女,我想每個人都有需要宣洩情緒的時候,而「哭泣」是很好的方式。現實生活中,我是個害怕表達自己真實情感的人,久而久之,許多情緒都習慣藏在心裡,甚至是面對朝夕相處的家人時,情緒也無法自然流露。因此,每當我製作訂做章時,總期待自己的作品能夠傳達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情感,而我也往往因此被感動著啊。

 4

 

 

3

阿龍寫給貓貓

 

記得2010年2月,跟那女孩之間的關係曖昧不明中,也許算是還在追、也許算是追到了的試用期,在懵懂、模糊又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們約好要一起出國旅行,剛好可以共度白色情人節。

但,構思白色情人節的禮物,確實令我傷透了腦筋。小心翼翼地觀察她平日的喜好,不想隨便買個東西打發,但由於是一起度過的第一個節日,因此也不好意思直接問她,始終想不出一個別出心裁、具紀念價值、不易碎也不能太大的驚喜(畢竟還得放進行李箱)。

也許就是那麼巧,一次在與朋友的聚會上,看到朋友拿出她請貓貓製作的個人娃娃印章,並且興奮地蓋在每個人的記事本上。那印章小巧精緻,圖案相當可愛,我突然想到跟那女孩出遊時,她總是會蒐集每個景點、車站的紀念章,即使找不到,也會去超商蓋個微笑印章。此時心想:「那個白色的夜晚,就用它來點綴吧!」這就是跟貓貓相遇的原因。

確定禮物後,總算放心不少,不過事情卻沒那麼順利!

當時適逢農曆年假期間,也忘了在過年前提醒貓貓希望在出國前完成,再加上貓貓當時接了許多案子,可能無法及時交貨,以上種種壞消息,頓時讓我的心情又沉到谷底,白色的驚喜只好重新來過。但,因為貓貓的印章實在很特別,最後還是希望請她繼續製作,如果趕不及出國前完成,那麼我另外再找時間送出即可。

不曉得貓貓是不是特地趕工,出國前兩天竟意外收到了隔天可以寄達的通知,貓貓並附上了成品及包裝好的照片,而且還附贈了氣球印章跟一個印泥!當下,除了感動外,也夾雜了淡淡的哀傷,於是不爭氣地在電腦前掉淚。

正好就在前一天,我和那女孩發生了非常嚴重的爭吵。也許我們之間的距離似近實遠、也許跟她的關係是我單方面的自以為是、也許旅行去不成了、也許這份禮物無法親自交給她……

看著那些印章照片,貓貓努力將作品完美地趕出來,而我卻有可能將它們深鎖在櫥櫃中,終年不見天日,心中也對貓貓懷著滿滿的歉意。幸好,收到通知的當晚,我跟那女孩和好了,讓旅行得以繼續進行!

老實說,事隔近兩年了,現在對於將印章送出的詳細過程,印象已不甚清晰,唯一記得的是那女孩興沖沖地一邊拿起印章在記事本上蓋印,眼角微微泛著不知是感動還是開心的淚光,一邊嘟著嘴說:「怎麼沒把我家的兔子也一併刻上去呢?」伴隨著一百分笑容的那張臉龐。

 

 


本文出自:《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

2AF102  

作者:貓貓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