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輩子的夢想絕對跟男生的不一樣。男生一輩子的夢想可能是買部超跑, 但絕對不是花錢拍婚紗, 可是女生一輩子的夢想就是一定要拍個美美的婚紗…… 」還記得當年我們拍完婚紗照時, 攝影師努力地說服我們要為這「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經歷買下更多的回憶照片。雖然我們沒有被攝影師說動而買下更多婚紗照, 但是我們認同我們兩個人除了對「夢想」的細節可能不一樣外,就連對窮遊的定義在認知上也有出入。

001.jpg

在踏上這趟旅程前,我們兩個各自都有夢想實現清單,上面寫著我們在旅程中要做的事情。在規劃旅行路線時,我曾經手指著家裡牆上的路線地圖告訴浩呆: 「我生日那天, 會剛好在德國新天鵝堡喔! 」這一天除了是我第一次生日人在國外, 而且還會待在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堡時。

馬伕就會很客氣地問你要不要搭乘?但因為經費預算有限,所以浩呆只能夠給我一張「公主馬車乘坐兌換券」。雖然每次看到馬車都會心動得想搭乘,但是我都說服自己「好酒沉甕底」一定要忍耐到世界第一的城堡旁去搭乘也會是世界第一的馬車。

我生日這天,我們來到了新天鵝堡。除了迫不及待想去見見這號稱世界第一的童話故事城堡之外,我一邊也尋找著馬車排班處在哪, 準備要好好挑一輛和我有緣份的馬車。原本我腦海中想像的馬車,是兩匹馬拉著一輛古典式的敞篷馬車,馬車的加大輪胎有著復古風, 車身座椅不大,頂多四個人坐剛好。在歐洲其他城鎮所見到的馬車和我腦海中的印象相去不遠,唯獨新天鵝堡……

003.jpg  

在新天鵝堡的山腳下,我找到了馬車,但這裡的馬車是由兩匹馬拖著一部金屬製的大車身,車身很寬大,連同馬伕一次可以坐上12個人,從一旁目測,如果這一輛馬車都載滿人的話, 可能都快有2 噸重了! 而這兩匹馬要拉著這台笨重大車爬坡20分鐘前往天鵝堡。我們左顧右盼,想確認這是不是唯一的馬車選擇……嗯,看來是了,不過我們決定先觀察眼前這台馬車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乘坐。

馬伕幾乎都是等人坐滿才會上山,此時可以看見兩匹馬邁開沉重的腳步拉著坐滿12個人的鐵製大車,來到上坡路段緩緩前進。因為馬車實在是太重了,所以前進的速度並不快,而且馬兒一邊拉著車一邊辛苦地張嘴喘氣,汗水混著口水一直滴下,可以從牠們眼神中感覺到吃力。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減輕重量還是實在太辛苦了,馬兒一邊走一邊開始大便,於是這條步行上山的道路上,充滿著來來去去的馬兒所遺留的糞便。每坨糞便上盤據著數以千計的蒼蠅,當馬車一經過時,驚動了這些蒼蠅,頓時蒼蠅們開始四處逃竄,數量之多, 更在糞便上形成了一個小型的「黑色龍捲風」。馬車就這樣緩緩地穿越了這個龍捲風,車上遊客紛紛伸手摀嘴,但也有人因為來不及而遭殃……

看到這驚悚的畫面,我立刻跟浩呆說:「還是不要在這裡坐馬車好了…… 

一方面覺得馬兒太辛苦,一方面我實在不想經過那一個接一個的黑色龍捲風。

於是我決定保留著我那僅存的公主馬車乘坐兌換券,到下一個地點再說吧。

 

002-1.jpg    
 ▲德國新天鵝堡的馬車

002-2.jpg  
  ▲
雖然沒搭到馬車, 但也吃了一頓豬腳慶生大餐


本文出自:《一盒大頭釘的夢想:勇者無懼之旅╳世界冒險230天!

2AF618.jpg

作者:陸娃娃&浩呆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