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在Evernote?

學會保護你的帳號安全

●啟動Evernote帳號兩步驟驗證,讓你的筆記不被他人偷看
在學會了各式各樣的筆記方法後,小異看起來臉上的表情卻是憂喜參半。
小異-小圖示.jpg  小異:「現在我的筆記都存在Evernote中了,平常使用真的很方便,但是我也很擔心我的筆記內容的保管問題。」
大電-小圖示.jpg  大電:「擔心什麼呢?雲端服務不是可以幫我們同步備份所有的筆記,而且筆記都存了一份在雲端,也存了一份在我們的電腦,不論哪邊壞掉,都可以從另外一個地方找回自己的筆記,就算電腦壞了、手機壞了,筆記都還可以從雲端同步下載回來,這不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嗎?」
小異-小圖示.jpg  小異:「我不是擔心這個,我是擔心既然從網路上登入就可以看到自己所有的筆記,那麼如果別人偷到我的帳號,也從網路上登入,不就把我的筆記全部都走了嗎?」
大電-小圖示.jpg  大電:「說的也對,尤其現在盜帳號的行為這麼猖獗,那Esor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防止我的Evernote帳號不會被別人偷走,別人不會偷偷登入我的筆記去偷內容呢?」
Esor-小圖示.jpg  Esor:「雖然任何資料的保全都無法萬無一失,但是Evernote確實有提供一個叫做帳號兩步驟驗證的方法,可以幫我們防止別人偷用我們的帳號登入筆記,可以在登入時確認這是我本人的登入行為。」


00001-4-1.jpg 00001-4-2.jpg 00001-4-3.jpg 00001-4-4.jpg 00001-4-5.jpg 00001-4-6.jpg 00001-4-7.jpg 00001-4-8.jpg 00001-4-9.jpg00001-4-10.jpg00001-4-11.jpg   00001-4-12.jpg 00001-4-13.jpg 00001-4-14.jpg  ▲Evernote驗證設定步驟1-14

1.想要開啟兩步驟驗證,先登入你的EvernoteWeb版,然後在網頁右上方選擇清單裡的【設定】。
2.在設定頁面中,切換到「安全性」,並點擊「啟用」兩步驟驗證。
3.接著會在提示畫面裡,提醒你要記得把所有Evernote系列軟體都更新到最新版,才能順利使用兩步驟驗證功能。
4.連續按下繼續後,會來到驗證電子郵件地址的畫面,確認上面顯示的信箱位址正確後,點擊〔傳送確認電子郵件〕。
5.先打開你的電子信箱,接收Evernote傳送的認證信,找出信裡的「確認代碼」,然後回到Evernote網頁端,在郵件確認代碼中輸入。
6.輸入正確後按下〔繼續〕,下一步會要求用戶輸入手機號碼。
7.手機號碼正確輸入後按下繼續,會立刻傳送第一組簡訊代碼以作為確認,在畫面中輸入你收到的手機簡訊代碼。
8.認證完成後,接下來非常重要,Evernote會提供你一組四個「備用代碼」,這些代碼是當你專屬手機遺失時,可以使用這些備用代碼來登入新裝置。
9.按下繼續後,Ever note為了確認你有記下「備用代碼」,會要求你先試著輸入其中一個備用代碼測試看看,這不會計算使用次數,單純為了測試而已。
10.這樣就大功告成囉!以後要在新裝置、新軟體中登入Evernote,在輸入完帳號密碼後,就需要輸入手機接收到的簡訊驗證碼,才能完成登入。
11.不想用簡訊接收驗證碼,那麼Evernote提供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Android、iOS App) 來製作驗證碼的方法。進入Evernote網頁版的安全性設定中,打開兩步驟驗證功能, 改成勾選「Google Authenticator」驗證即可。
12.這時候會彈出視窗,詢問你要在哪種行動裝置上安裝「Google Authenticator」的App,選擇相應裝置的綠色按鈕,即可依照畫面指示動作。
13.以Android版為例,先在Android手機安裝「Google Authenticator」,進入軟體後點擊右上方的「設定帳戶」, 然後選擇「掃描條碼」。
14.這時候你的Evernote畫面上應該已經出現要掃描的條碼, 掃描這個QRCode後, 就能認證「Google Authenticator」,你會看到App中多出一個Evernote驗證碼產生器。

◎什麼是帳號兩步驟驗證?
帳戶兩步驟驗證的意思,就是當你在一台新電腦、新裝置、新軟體上想要登入自己的Evernote帳戶時, 在輸入完原本的帳號、密碼後, 還需要透過手機接收一組臨時的驗證碼,當輸入這個驗證碼後,才能順利登入帳戶。

兩步驟驗證需要雙重密碼來登入,安全的原因就在於:必須同時擁有你的帳號、密碼,以及你專屬的手機,才能登入你的帳戶,而通常竊取你帳號密碼,或是想破解你帳戶的人,不會擁有你專屬的唯一那隻手機。

◎關於備用代碼?
如果你的手機不能用時, 備用代碼可以幫你認證登入Evernote,我建議大家要抄寫在紙張上,放進皮夾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免費帳號也可以開啟兩步驟驗證嗎?
可以, 但是免費用戶只提供安裝「GoogleAuthenticator」後驗證登入的功能。


本文出自:《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Best技巧提升版】: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

2AB926           

作者: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esor huang)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