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的經驗談
分享者:海芋、esor
標題:使用巢狀標籤來分類郵件

有別於其它的信箱都是使用資料夾的分類方式,Gmail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使用標籤來做為分類郵件的方式,用戶可以把電子郵件分類到許多不同的標籤底下,並且從不同的郵件標籤來快速尋找郵件的記錄。

但如果同質性的標籤太多,反而會花許多時間在尋找標籤上,並且影響尋找郵件的時間。

不過Google 為了解決標籤可能過於雜亂的問題,也推出「巢狀標籤」這個功能,這個功能有點類似於傳統樹狀資料夾的分類方式,但不變的是,用戶仍然可以將郵件分類到許多不同的母標籤或是子標籤中,來分層管理各式各樣的郵件。

★關鍵一
在看郵件的同時,我會習慣看完就馬上分類,如果要建立新的巢狀標籤,請按下【建立新的】。
01-1  

★關鍵二
輸入要建立的子標籤名稱,並在「巢狀標籤」處選擇母標籤。

舉例來說,如果要在「賬單」底下建立「中華電信」的標籤,那麼請輸入在子標籤輸入「中華電信」,並在母標籤處選擇「賬單」。
01-2  ▲如果要建立子標籤,母標籤一定要先存在,舉例來說,如果要在「賬單」底下建立「中華電信」的子標籤,那麼「賬單」這個標籤一定存在才可。

★關鍵三
最後,你就會在Gmail 左側面版中,發現子標籤已經建立完成囉!

每個子標籤也是一個標籤,點進去當然也會看到該標籤底下的所有郵件。

就我的使用習慣而言,我會將子標籤的郵件一併加上母標籤,以賬單類的電子郵件為例,除了分類後不同的子標籤外,我會再加上「賬單」的標籤。

對於每年統計電子賬單的總開銷,會比較方便統計,不用切換到不同的子標籤分開計算。01-3  


本文出自:《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

2AB917                                                 

作者:部落格站長群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PCuSER電腦人文化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