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看過一本書, 裡頭介紹著世界各地有名的瘋狂慶典, 很榮幸地台灣的台南鹽水蜂炮也有上榜, 而且與西班牙的奔牛節不分軒輊。我覺得幸運的是,生在台灣的我們不用長途跋涉, 就可以參加台南鹽水蜂炮, 那麼只要再去西班牙,就可以體驗另一個世界著名的瘋狂慶典了。

奔牛節(San Fermin)每年七月都會在西班牙潘普隆納(Pamplona)小鎮舉行, 而今年的奔牛節更長達九天。

01.jpg

02-1.jpg
▲直拿手上鳳梨打人臉的大頭娃娃

 

 

我和浩呆在奔牛節的倒數最後三天, 來到了潘普隆納參加這瘋狂的慶典。待在民宿的第一晚, 民宿老闆把所有房客都召集到客廳來, 要教大家如何在奔牛活動中保護自己全身而退; 房客除了我們這一對台灣夫妻之外,還有幾個來自美國的年輕人。

「嗨, 我是克里斯, 這是我朋友黑哥, 我們從美國俄亥俄州來的。」
一旁的年輕人開口向我們打招呼,還介紹了他身邊的黑人朋友。
「你們明天也要進跑道裡跟牛一起跑嗎?」克里斯問了我們。
「我們太瘦弱,不像你們這麼強壯,所以我們只會在外圍拍照而已。」
「那太可惜了, 我明天要去給牛撞一下, 因為明天是我的生日, 聽說給牛撞一下會帶來好運。」克里斯邊講邊跟黑哥舉高了手擊掌。
「喔…… 那祝你們好運。」這大概就是我們不了解的美式思維, 給牛撞會帶來好運?還是他當初聽錯,實際上是給牛撞到「還能活著回來」算是好運?

大家簡單自我介紹後,老闆開始嚴肅的傳授「奔牛節活命課程」。
「你們這些外來的觀光客要在跑道裡跟牛一起跑, 有個重點要記住: 如果你在跑道裡摔倒了,不要急著爬起來,趴在地上,雙手抱著頭,牛會跳過你。」
「牛會跳過人?真的嗎?」大家都睜大眼睛,一臉懷疑地看著老闆。
「這是真的, 一定要記住! 不要急著想爬起來, 否則被牛踢到會受重傷。」
老闆嚴肅地再一次強調著。
「老闆,那你有進去奔牛過嗎?」大家對老闆的話仍抱持懷疑態度地問著。

 

02-2.jpg  
奔牛節跑道有兩層護欄

 

「有啊! 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跟朋友整晚喝酒狂歡,第二天醉醺醺地跑進了跑道中。那次我被牛撞個正著,在醫院躺了好幾天…… 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進去跑道裡奔牛了。」老闆一邊說一邊指著當年被撞骨折的腿。

「喔! 酷! 我們明天沒有要進去跑,所以沒這個困擾。倒是祝你們好運, 為了怕明天無法見到你們……我們來合照一張好了。」浩呆幸災樂禍地拍著克里斯的背說著。

03-1.jpg  
 浩呆與克里斯、黑哥的合照

 

為了儲備體力參加奔牛節, 第一晚我們早早上床就寢。但在早上5點鐘的時候,有人敲了我們的房門。
「嘿!Ben你在睡覺嗎?我是黑哥,Ben你可以幫我一下嗎?」

黑哥帶著浩呆來到浴室, 浩呆看見倒在浴缸裡的克里斯, 不解地問: 「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在酒吧裡喝了一夜, 克里斯喝掛了。他回來上廁所時滑倒, 摔進浴缸裡了。」黑哥邊講邊笑,接著還拿出他的手機拍下克里斯倒在浴缸裡的樣子。

03-2jpg.jpg  

醉倒的克里斯

 

「待會8點就要開始奔牛了,你們要出門時,可以叫醒我跟克里斯嗎?」
「你們這樣還要跑?」
「要啊! 今天是克里斯生日耶! 拜託你們了。」這時,浩呆回想起前一晚老闆說他年輕時的故事……

參加完第一天的奔牛節後,我們打包行李,準備換到已預訂的下一家民宿,但心裡始終記掛著不知道在早上混亂的奔牛後,喝醉的克里斯他們有沒有全身而退?我們在民宿一直等到下午,離開時,都沒有再見到克里斯他們。

兩天後,當我們要離開潘普隆納時,沒想到竟在火車站遇見了克里斯他們一行人。克里斯在車站大喊著我們的名字,經過了這場瘋狂的奔牛慶典後, 還能見到熟悉的面孔且彼此安然無恙,大家都很興奮,彷彿我們都從一場大戰中奇蹟生還了。

03-3pg.jpg  
 西班牙民宿老闆說希望有一天再看到我們來潘普隆納

短暫又開心地再次聊天後, 克里斯說: Ben 你知道在民宿認識的那個來自華盛頓的消防員嗎? 他昨天為了跑去摸牛的屁股, 結果被撞斷了手臂, 現在還在醫院中,哈哈哈!」說完,克里斯又開心地舉高了手跟黑哥擊掌。


 

本文出自:《一盒大頭釘的夢想:勇者無懼之旅╳世界冒險230天!

2AF618.jpg 

作者:陸娃娃&浩呆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