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是吸引人的,無論是三、四歲的小朋友,或是三、四十歲的大人,只要遇到可愛的貼紙,都會不自覺的失控愛上。

市售的可愛貼紙、為了集點而蒐集的便利商店貼紙,或是DIY的手作貼紙,每一種都具有歡樂的因子。尤其是手作作品,更需要貼紙的裝飾。包裝手作作品時,在市售的標籤貼紙上蓋上自己的圖案,就可以為作品添加獨一無二的風味。不過,我更喜歡自製貼紙,像是在喜歡的紙張背面貼上雙面膠,然後再蓋上橡皮章圖案;也可以做成布貼紙,在布的背面貼上雙面膠,同樣蓋上橡皮章圖案。做好貼紙之後,如果遇到需要佈置的雜貨擺飾時,就可以開心在上面貼貼紙了,既環保又可以裝飾生活環境,可說是相當實用。

 

1  

特別一提,日本販售一種專門製作貼紙的小工具,X造型的機器看來非常特別。從X一端的入口,把已經蓋好章的條狀紙張放進去,然後從X的另一端拉出來,貼紙就做好了,相當簡易方便呢!

57869

 

 

 

 

 

 

貓貓手工章幸福的緣起:我的第一份橡皮章訂單

不刻章時,我喜歡上網聊天。有一次,網友changcc留言問我:「妳可以接受訂做嗎?」當時,看到這段留言,令我感到又驚又喜。驚的是一旦答應接下這份訂做,我是否能夠達成對方的要求?而且changcc表示一次要訂做好幾份,都是要拿來送給好友的,萬一我做不出來,豈不是會讓他失望嗎?喜的是雖然總覺得自己刻得不大好,但總算有人願意給我機會嘗試看看。

2


  


  第一次幫客人設計圖案,真的~好難。儘管網友changcc貼心地給我極大的發揮空間,但總有些題材不管怎麼畫,就是怎麼奇怪,特別是自己第一次試畫的圖案。於是,畫了又擦掉,擦完又重畫,反反覆覆試了好幾次,才總算完成橡皮章的設計圖。不過,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待確認changcc匯款成功後,緊接著就要著手刻章。這時,心裡的小惡魔又會給我無形壓力了,像是:刻不好怎麼辦?刻壞了一點點怎麼辦?要是對方不喜歡刻好的成品,後悔了等等。
成功,往往是從無數的挑戰中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如果有此機會,何不一試?所以,我決定接受挑戰了!

  可是,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多的限制呢?一直以來都沒有自信的我,不就是期許自己能在手作領域重拾自信?如今,終於有人給我證明自己的機會,如果這次又因為害怕而躊躇不前,那麼我還能做什麼呢?於是我告訴自己,努力做吧!如果自己覺得刻不好,就重刻一個,如果還是刻不好,就再重刻一個,直到刻出滿意的作品為止!

  如今回頭檢視當時的作品,固然不若如今的手藝純熟,但那時我還是努力達成客人的期待,順利交差。這是我的第一個訂做案,而我最終大步跨過了!從那之後,我為自己開啟通往幸福的大門,因刻章而結識愈來愈多的朋友,也有愈來愈多客人願意信任我,希望我能為他們刻劃每一個值得紀念的幸福時刻,我也因此感受到愈來愈多的幸福。許多幸福的故事,就此開展……

  


本文出自:《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

2AF102  

作者:貓貓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