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30 歲究竟為何物


30 歲是什麼?
女人的 30 歲似乎包含著許多選項。
比去當兵的男人早兩年踏入社會,
在公司裡打拚、累積年資,
工作愈上手,
厭倦感與無力感也累積愈多。
經過幾段大同小異的戀情,
周遭人們就會開始有意無意地問:
是不是該結婚啦?


20 歲的時候想像 30 歲的我,
是個兼備所有條件的完美女神。
當時覺得 30 歲還有非常遙遠的距離,
連自己都以為,到那時候一定已經結婚,
事業也剛好走到如日中天之境。
然而,現實並非如此。


對於 30 歲的疑惑,
就在我手捧著年糕湯,
真的踏入 30 歲之後,逐漸有了解答。


到了這個年紀,好奇下一年會變得怎樣的習慣,也逐漸消失了。
因為我開始明白,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設立一個遠大的目標,拚命往那個目標奔去,
只要每天過得輕鬆快樂,
直到我又重新回到大圓圈的起點。
直到那時,
我都要開心又認真地渡過每一天。

 

 

新書搶先看
【新書|閃閃發光的30歲】城堡裡的人們與城堡外的我
【新書|閃閃發光的30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紋理


 

2AF338-立體書.jpg

本文出自:
《閃閃發光的 30 歲:
從今天起,過更好的人生》


作者:曹仙鎮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