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提到古董,就會讓我想到出國時一定會造訪的「跳蚤市場」。

 

基本上我都是獨自一個人旅行,所以總是用很奢侈的方式,度過寶貴的旅行時間。在跳蚤市場裡,我可以找到創作的靈感、挖掘作品的素材,也總是期待能夠發現某些一輩子可能只會看見一次的東西,好比說是布料、紙張還有手工藝。而其中最吸引我的是50~60年代的物品,也就是比古董還要稍微新一點的「收藏品」。我曾在巴黎旺夫(Vanves)的跳蚤市場買到一堆舊窗簾和舊床單,這次我也把它們應用在這本書所介紹的手作文具裡。而在倫敦的流行大本營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中,我也曾在那片像倉庫一樣寬闊的廣場上,發現許多傢俱店還有舊衣雜貨攤,當時我開心得簡直流連忘返;而且不曉得是我太興奮,還是興趣相投的緣故,以我的英語程度竟然也能和當地店家順利溝通,這件事不管回想幾次,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另外,紐約第六大道25街周邊有條「古董街」,週末時那一帶的大型停車場都會舉辦市集,在那裡可以找到蕾絲編織的杯墊和方巾,舊叉子和舊湯匙,斑駁的布偶或木馬,不知道為什麼還會出現車輪跟電池,這種應有盡有的感覺實在太美妙。

餓了可以到飲食區買個熱狗飲料,累了可以到按摩攤放鬆一身疲勞,像這種可以讓人輕鬆消磨一日時間的好地方,就是我最喜愛的跳蚤市場。

2.jpg

 

 

 Column2

 宇田川一美Kazumi Udagawa

 

 出生於東京,美術大學畢業後曾進入雜貨製造商擔任設計師,現以自由雜貨企劃設計與書籍雜誌製作為主要活動。著  有《別出心裁!風格文具親手作》(池田書店)、《手作12個月歲時記》(幻冬舍)、《自創手繪工藝生活日誌》(技術評論社)。
  http://www.udagawa-le.com

 

 


本文出自:《手作文具控:森林系可愛雜貨小物

2AF114.jpg  

作者:宇田川一美Kuff Luff

譯者:陳聖怡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