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旅
岡本和服
為你化身成到味的日本人
01-1.jpg  ▲岡本和服清水坂店
清水寺一帶有幾家和服租賃店,口碑、服務、評價大多都還不錯。當初我沒有多比較,隨意選了間最方便、最省時、最順路的「岡本和服」當做換裝的根據地。岡本和服在清水寺附近有兩間店,一間離清水寺相當近,就位在最熱鬧的清水坂商店街上。

 

這些和服出租店大多需要事先預約。

在約定的時間準時到租賃店報到,門口處會有位笑容可掬的接待員招呼妳, 為妳說明租賃的內容及套裝價格,她會親自帶妳挑選適合的和服及配件,再引領至二樓由專門的人員為妳梳妝打扮。

若是要節省挑選和服的時間,最好事先就想好自己喜愛的色系,再請服務員把這些色系的服裝都送到面前供妳挑選。不然短時間要在一字排開的幾百件和服裡挑到最心儀的,以我的經驗來說,是相當棘手的事。

對於穿和服這件事,其實我沒有過多的期待,也許是大學時期太常扮演如此的角色而少了點新鮮味。但,對於小香草穿著小和服這件事,我就非常感興趣了。

當了母親之後,就迷上了「東西縮小」這件事,好像什麼東西只要變小,就立刻變得好可愛、好奪人目光。

出門愛上了穿母女裝、腳上總是喜歡踩著母女鞋,就好像在小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縮小版,望著望著心情也會為之雀躍。我想,這應該是全職媽媽生活中唯一能夠開心許久的事情吧!


換裝是由專業的師傅為我們服務,這裡清一色是女性服務員,就算赤裸裸的站在鏡子前,也無須畏懼。師傅的手法熟練俐落,一陣五花大綁後只慶幸自己不是日本人,不然常常要穿著如此多層的衣物在身上,挺著腰桿走路,我想我可吃不消。

而一旁的小香草,在師傅婆婆的半哄半玩之下,竟也打扮好了,和一旁的我相比之下,她果然吸睛許多。

最後,妳可以選擇是否要梳妝頭髮,如果要的話,就必須再額外支付一點點費用,專業的師傅也會為妳梳個較體面的髮型,若是在頭髮上點綴些裝飾品,再沾點胭脂,「偽日本人」就大功告成啦!

走吧!來去清水坂上。


01-2.jpg  ▲梳妝打扮


01-3.jpg  ▲岡本和服


01-4.jpg  ▲和服配件

 

店家資訊
店名:岡本和服清水坂店
店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237-1-1
營業時間:9:00~20:00(年中無休,需事先預約)
電話:075-525-7115
網頁: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本文出自:《跟著雪倫愛出走!京阪神行程全攻略,關西自助這樣玩就對了!

2AF631        

作者:雪倫

出版社:創意市集logo2.jpg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