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親愛的,妳每天睡前是不是常常跟自己對話?而通常這些話聽起來總是很激勵:

「他是愛我的吧!他常常說他想我愛我」
「他是愛我的吧!我們相處的時候他總是這麼熱情」
「他是愛我的吧!不然他也不會跟我在一起」

看似好像很正面的話語,但是只有妳心裡知道,如果不這麼說服自己,妳實在無法填補心裡那不安的空洞。

為什麼妳要這樣跟自己對話?是不是他總在沒有見面的日子讓妳找不到人?已讀不回、憑空消失、總是很忙?又或是他的臉書總是不停的加正妹然後跟對方搭訕、他總是誇獎其他女人的好,卻對妳嫌棄如敝屣?

又或是妳總是排在他的工作、家人、朋友、興趣之後,妳總覺得妳像是他無聊了才會想起的對象。甚至他身邊沒有人知道妳的存在,他朋友家人也都不認識妳,他總是把妳藏得像是小三一樣?

「但是相處時他對我的甜言蜜語很真誠阿!」
「但是他看到我時總是會一直吻我、不停抱我啊!」
「但是他說他愛我啊!」
「但是他也會關心我啊!」

每當妳有所懷疑,心裡總會有這樣的聲音來說服自己不要患得患失,不要想太多不要多愁善感。於是這樣告訴自己久了,不只騙過別人,也騙過自己了。

我認為「不要看男人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如果你們的愛情還停留在青少年時期的荷爾蒙互相吸引而已,那或許每天的甜言蜜語跟身體接觸就能感覺到甜蜜幸福。

但是妳知道,妳老大不小了,已經開始有小孩會叫妳阿姨了,妳也開始會看些輕熟女文章,或開始對於那些熟女找真愛的電視劇或電影有興趣的時候了。妳談的戀愛無法再這麼不踏實,無法再用虛無縹緲的感覺去說服自己是幸福的。

其實男人很聰明的,他愛一個女人的靈魂跟只是對她的外表或身體有興趣,他會分很清楚的。他的關心跟偶爾的噓寒問暖,老實說對普通朋友也會呀!

他看到妳總是熱情滿滿,或許也只是看到妳的外表,精蟲衝腦而已。我講得如此赤裸裸,目的只是想讓妳知道「他愛妳,不需要妳來說服妳自己,他會讓妳知道他愛妳」。

他會怎麼讓妳知道?他會讓他的親朋好友知道妳的存在、不讓妳受委屈、他會真實的照顧妳,妳病了帶妳去看醫生或買營養的食物給妳吃,而不是只是嘴裡說妳要穿暖一點、吃飽一點,卻看不出他有什麼作為。

他會擁抱妳內心最深層的脆弱,就算他無法救贖,他也能傾聽並且嘗試理解,接著用更多的愛去填補。而不是當妳的脆弱被他看見之後,他不太在乎甚至輕描淡寫地要妳不要活在過去。

「愛情是要走入對方的生命,而非只是生活。」妳想要踏實的愛情、穩定交往的愛情、彼此進入對方生命的愛情,如果他給不起,如果他只像是一個風花雪月的戀愛專家,那請妳別再說服自己,別再欺騙自己了。真正對的人言行如一,不用由妳說服自己。


還是,妳以為說服自己久了,就真的能騙過自己一輩子?

 


新書搶先看
【寫給你的情書】為什麼在一段感情裡,要給對方時間獨處?
【寫給你的情書】如何讓另一半的朋友喜歡妳?
【寫給你的情書】為什麼妳選擇的環境,決定了妳會遇見的男人?

 

2APV11_平面封面-150

本文出自:
《寫給你的情書》


作者:花花(Hana)


想了解更多? 立即前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創意市集 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